2021年肇庆市文联、封开县文联、肇庆市音乐家协会、封开县文化馆“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志愿者创作的“永远跟党走”之“童心向党”主题童谣《画红船》
作者:肇庆市文联    文章来源:肇庆市文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7/6

视频 2021年肇庆市文联、封开县文联、肇庆市音乐家协会、封开县文化馆“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志愿者创作的“永远跟党走”之“童心向党”主题童谣《画红船》(词:张立国,曲:卢健飞、傅宣文,演唱:莫晨希,制作:飞飞音乐)

2、歌谱《画红船�?1).jpg

歌谱 2021年肇庆市文联、封开县文联、肇庆市音乐家协会、封开县文化馆“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志愿者创作的“永远跟党走”之“童心向党”主题童谣《画红船》(词:张立国,曲:卢健飞、傅宣文,演唱:莫晨希,制作:飞飞音乐)


【歌曲简介】

为积极发挥肇庆文艺界的作用,助力“永远跟党走”的宣传工作,近期,肇庆市文联连同各地文联、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社会机构文艺志愿者组织创作了《党是阳光我是花》《小红船摇呀摇》《画红船》《画一面党旗庆七一》《红》《妈妈生日我们祝福她》《长大我也要入党》《妈妈生日我们祝福她》《画红船》等“永远跟党走”之“童心向党”主题童谣46首,为我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定永远跟党走贡献文艺力量。

100年披荆斩棘,100年风雨同舟,100年砥砺奋进,100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这首由肇庆市文联、封开县文联、肇庆市音乐家协会、封开县文化馆“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志愿者创作的“永远跟党走”之“童心向党”主题童谣《画红船》,“小小红船的故事”在稚气的少年儿童歌声中,重新开启——画着小小红船,画出百年光芒,歌词真切朴实,富有韵味,朗朗上口。


4、配图《画红船�?1).jpg


来源:肇庆市文联

编发:陈志文

初审:陈炳文

审定:赵图强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