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开展“肇庆文艺家送文艺下基层”活动
作者: 肇庆文艺网文章来源: 陈炳文点击数:更新时间:2017-7-23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社区文化氛围,充分发挥“雄才故里”文化影响力。7月21日上午,肇庆市文联组织文艺家到高要区白土镇白联社区著名画家黎雄才故里、家训廉政教育基地坑尾村开展“送文艺下基层”活动。

本次活动以“文艺家进社区送文艺”为活动主题,以推动白土镇社区文化建设、丰富社区群众文化生活,促进和谐社区建设为目标。同时,通过以文艺方式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动员白土镇社区居民进一步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中来。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英中,专职副主席叶可晃,副调研员蔡海阳,高要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吴秀雄,高要区文联副主席陈焕明,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清标,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周忠明,市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谢曙光,市曲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梁贵兴、副主席黎凤珍,白土镇白联居委会主任黎仲荣等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吸引了当地村民和前来黎雄才故里、家训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的游客参与和观看。

活动首先在白联社区坑尾村酒堂开展,10名来自市美协、市书协以及高要区的书画家在酒堂前进行了现场书画创作。市文联主席朱英中、专职副主席叶可晃,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清标现场带头挥毫,创作了多幅书画作品。现场创作的所有书画作品,全部赠送给白土镇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和坑尾村文化室以及高要区白土镇10名创文优秀志愿者。

与此同时,在坑尾村酒堂内,由肇庆市曲艺家协会组织的曲艺家为白联社区坑尾村群众进行曲艺节目表演,在节目表演过程中还穿插了一系列关于创文知识的现场有奖问答活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坑尾村群众对创文知识问答表现出极高的热情,纷纷举手回答问题。

紧接着,在朱英中主席的带领下,参加“送文艺下基层”活动的艺术家分别在坑尾村白土镇综合文化活动中心进行“肇庆市文艺家创作活动基地”挂牌揭幕并向坑尾村文化室和白土镇综合文化活动中心赠送书画。

揭幕仪式之后,朱英中主席与相关人员进入村民家中开展创文知识问卷活动。问卷活动进展得十分顺利,大部分被访村民都对创文知识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其中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一名被访的小学生对创文知识了如指掌,获得了现场人员的一致认同。

朱英中主席在活动中接受采访时说,本次由市文联、高要区文联以及白土镇政府一起在“雄才故里”白土镇开展的送文艺下基层活动,参与的艺术家达到50多人,其中有书画家、摄影家、作家,还有曲艺家。书画家们顶着烈日和酷暑激情创作;曲艺家们唱了一首又一首,大家的积极性都非常高。活动的目的就是想通过艺术的形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融入到艺术作品中来送到我们的社区,送给我们的百姓。同时还进行了创文知识的有奖问答活动,让当地的百姓更多的了解创文,支持创文,参与创文。(陈炳文)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英中(前左七)和参加现场创作的书画家合影留念。(胡婉娴 摄)


市文联主席朱英中在进行书法创作。(黄小云 摄)


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清标在进行书法创作。(黄小云 摄)


美术家在现场作画。(黄小云 摄)


市文联主席朱英中(中)向坑尾村文化室赠送书法作品。(黄小云 摄)


市曲艺家协会组织曲艺家为白联社区坑尾村群众进行曲艺节目表演。(胡婉娴 摄)


群众积极参与创文知识问题抢答。(胡婉娴 摄)


8朱英中主席(左)在村民家中进行创文知识问卷。(黄小云 摄)


参加“送文艺下基层”活动的艺术家在坑尾村进行“肇庆市文艺家创作活动基地”挂牌揭幕。(胡婉娴 摄)


艺木家向白土镇10名创文优秀志愿者赠送书画。(陈炳文 摄)


参加“送文艺下基层”活动的艺术家在白土镇综合文化活动中心进行“肇庆市文艺家创作活动基地”挂牌揭幕。(黄小云 摄)


市书协向白土镇综合文化活动中心赠送书法作品。(黄小云 摄)


市美协向白土镇综合文化活动中心赠送美术作品。(黄小云 摄)


参加活动的部分艺术家在白土镇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前合照。(黄小云 摄)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