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文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陈炳文文章来源: 肇庆文艺网点击数:更新时间:2019-8-20

肇庆市文联第次代表大会召开

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为新时代肇庆大发展

奋力作出文艺界的新贡献

8月1920日肇庆市文联第次代表大会在端州召开。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肇庆市副书记张广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启宁,市人大副主任何琴琴、市政府副市长陈宣群、市政协原副主席董超凤等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丰双太主持开幕式。会上,团市委负责同志代表各人民团体致贺词,全省各兄弟市文联联合发来了贺信

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对肇庆市文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肇庆市文联和全市文艺工作者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

王晓同志指出,一是文艺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 二是文艺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创作,为人民抒写; 三是文艺工作必须始终坚持把“做人的工作”作为核心任务; 四是文艺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王晓同志希望肇庆市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要不忘初心、守正创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积极投身广东文化强省建设,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开创文联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文艺事业新篇章。

张广宁同志代表委、政府充分肯定市文联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取得的突出成效。近年来,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市文联的团结带领下,积极唱响为时代讴歌的主旋律,深入落实文化惠民,创作出大量文艺精品,《青天之端》、《烟雨丹青》等优秀戏剧作品和我市动漫协会创作的省运会吉祥物“庆庆”广受欢迎,9年来共有300多件文艺精品在全国、全省的文艺创作展演中入选或获奖,呈现出百花竞放、硕果累累的良好局面,为助推肇庆发展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这充分表明肇庆的文艺队伍是一支旗帜鲜明、服务发展、开拓创新、能担重任的好队伍。

新时代繁荣发展文艺工作使命在身、责任在肩,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张广宁同志希望肇庆文艺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肇庆文艺事业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始终坚持铸牢中国精神的灵魂,始终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始终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大舞台上践行初心使命、施展才华智慧,以强烈的文艺自信、文艺担当,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为推动肇庆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发展谱写更多的华彩篇章。二是努力为肇庆全方位参与大湾区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要组织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立足湾区舞台、抢抓湾区机遇、对标湾区标准、全方位参与湾区建设,拿出唱主角、担重任的志气,观大势谋大局的视野,干大事、成大业的血性,当尖兵、争一流的气魄,全力以赴打好“湾区牌”,努力筑就肇庆文艺新高峰。广大文艺工作者聚焦讲好肇庆故事,要致力于传承肇庆文脉,要始终扎根群众,要保持海纳百川的胸怀,要用心用情用功出精品。三是坚持把牢方向、弘扬正气,加强党对文联和文艺工作的领导。要突出党对文艺工作引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重视配强文联领导班子,把讲政治、懂业务、能干事、愿服务的干部选任到文学艺术工作领导岗位上来。要严格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要尊重文艺工作者的创作个性和创造性劳动,诚心诚意他们交朋友,满腔热情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要服务好广大文艺工作者,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完善激励扶持政策,改善文艺工作条件,更好地营造有利于出人才、出精品的良好环境

8月20日上午,肇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文联主席团,周文浣当选第届主席,郑琼、赵图强当选专职副主席黄兴、罗秋帆、钟道宇当选兼职副主席。

民主、求实、团结、鼓劲和奋进的气氛中,肇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陈炳文)


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陈庆卫 摄)

市委副书记张广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陈庆卫 摄)

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市各人民团体致贺词。(陈庆卫 摄)

周文浣同志作《市文联第六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陈庆卫 摄)

肇庆市文学艺术界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会场。(陈庆卫 摄)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