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文联到深圳开展“对标一流 学习先进”考察交流活动
作者:陈炳文    文章来源:肇庆市文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21

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要求。11月20日,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文浣带到深圳市文联对标学习、考察交流。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张晋文出席座谈交流会,深圳市文联各部室负责人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模范机关创建、基层文联发展加强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引领和扶持、精品创作、品牌活动打造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交流合作平台构建好做法作了介绍。两地文联就聚焦人才培养、繁荣文艺创作挖掘文化资源打造品牌活动及助推文化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座谈交流会后,参观了中国版画物馆。

今年10月14日至15日,广东省基层文联工作推进会在深圳宝安召开。深圳市文联很多工作走在全省的前列,近年来,深圳多部作品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广东省委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奖”,这些作品大多出自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中的文艺人才之手。搭建各类平台,是深圳支持与扶持文艺人才的重要方式。深圳读书月、创意十二月、深圳国际摄影大展、深圳国际魔术节、深圳舞蹈月、十月音乐汇深圳文学季等众多品牌活动,为深圳文艺人才特别是体制外的文艺人才提供了展示、服务和发展平台,为他们的文艺创作和经营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等部门积极实施深圳文艺名家推广计划,广泛宣传老一辈文艺家的崇高精神优良品德,号召广大文艺人才继承和发扬传统,存正气、弘美德、留清名。深圳市文联通过文艺家培训等方式,积极推动文艺家协会加强作风建设和行业自律,引导和提倡文艺人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把德艺双馨作为毕生追求。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文浣表示,通过到深圳市文联对标学习、考察交流,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找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感到了压力、拓宽了思路。今后工作中,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准文艺工作的政治方向,大力加强文联组织建设抓好文艺阵地,打造好活动平台,建好文艺工作者队伍,团结好新文艺群体在内的不同领域文艺工作者,共推我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二要围绕中心,履职担当,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工作职能,不断提高吸引力和影响力,把文联真正建设成为“文艺工作者之家”。三要对表对标最高最好最优,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工作思路,充分利用和发挥肇庆丰厚文化资源优势,积极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建设,加强与深圳密切联系,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新时代肇庆文艺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肇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陈炳文)


肇庆、深圳两地文联交流座谈会现场。(杨淑连 摄)

在深圳市文联办公楼合影。(杨淑连 摄)

在中国版画博物馆参观。(杨淑连 摄)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