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举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曲艺作品展演
作者: 陈炳文| 伍欣琦文章来源: 肇庆市文联点击数:更新时间:2019-12-18

12月17日晚,由肇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鼎湖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肇庆市曲艺家协会承办,鼎湖区文化馆、鼎湖区曲艺协会协办的肇庆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曲艺作品展演在鼎湖区演艺中心举行。一连串融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本地特色的曲艺作品,展现了我市精神文明创建的成效,弘扬了文明新风尚。本次展演是我市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内容之一。

一曲乐队演奏《织出彩虹万里长》以恢弘旋律拉开了展演帷幕。随后,平喉独唱、子喉独唱、表演唱、吉他自弹唱等多种曲艺形式接连登场,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曲艺盛宴。

本次展演节目紧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结合肇庆历史、文化和创文实践,贴近生活,引起观众共鸣。平喉独唱《铁军浩气》,以我市作为铁军故里的历史为素材,发扬红色传统;表演唱《肇实飘香》展示了我市特色农产品肇实及其背后的故事;表演唱《肇庆文明之都 争创文明城市》、吉他自弹唱《肇庆好 肇庆创文气象新》等节目,将我市文明创建的成效融入其中,展现了文明新风吹拂城市的新面貌。

本次展演的节目均为近年本地曲艺家,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践中采风创作,由本地曲艺家和曲艺爱好者演出,并曾在各地演出,以文艺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传扬精神文明。(陈炳文伍欣琦)

1展演场面。.jpg

展演场面。

2平喉独唱《铁军浩气》。.jpg

平喉独唱《铁军浩气》

3大喉群??《包公掷砚》。.jpg

大喉群??《包公掷砚》4大合唱《端州奋进正当时》。.jpg

大合唱《端州奋进正当时》。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