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作家协会红色文学轻骑兵走进封开 举行《肇庆文学•封开卷》作品点评会
作者:褥坚    文章来源:封开发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15

12月14日上午,省、市作协领导、作家到我县举办“广东省作家协会红色文学轻骑兵活动之封开作家作品点评会”,为封开作家作品“诊断把脉”,县文联领导出席,县文学协会会员及文学爱好者近80人前来聆听,受到我县文学会员及爱好者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1.jpg

2.jpg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家一级作家、广东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周西篱,广东省第五、六届鲁迅文艺奖、著名评论家钟晓毅,广东文学院签约作家、著名小说家彤子,广东省作家协会创研部王金芝老师,肇庆市作家协会主席钟道宇,为封开作家的部分作品进行点评,帮助学员提升文学创作技法和语言表达技艺水平。

3.jpg

4.jpg

通过五位授课教师的作品点评,帮助会员们提升文学创作观念,开阔了会员们的视野,并指出了迷津与出路。他们还从文学创作的大格局和新高度为会员们提供了方向性指导,让会员们更多地了解当前文学创作评价标准与发展趋势,从而领会“文学艺术为人民抒写,为时代立传”的深刻含义。

5.jpg


与会专家的点评,既肯定了优点,又指出了不足,同时结合新时代文艺的新使命新特点新趋势,对他们未来的创作方向给予建设性建议。


大家认为,这次活动以开放进取的姿态,面对面跟作家交流点评,是一次积极有效的批评,可以给予与会青年作家更多的温暖和鼓励。点评会气氛活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营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会员们纷纷表示,要针对老师们在点评会上提出的存在问题加以消化,不断提高的写作水平,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为导向,深入生活,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为繁荣封开文学事业,促进文化强县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6.jpg

7.jpg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