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打造肇庆湾区影视新地标
作者:肇庆市文联    文章来源:肇庆市文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8-15

8月14日下午,应肇庆市文联及肇庆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邀请,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原广东广播电视台高级编导、制片人刘洁玲带领影视专家一行莅临肇庆,双方就共创肇庆影视文化精品展开深入交流。

据了解,经过前期沟通谋划,达成合作意向,计划联手制作25集大型系列电视文化纪录片《端砚娃娃游肇庆》。该片将以肇庆厚重的传统文化挖掘、整理、编导,以肇庆历史上有深远影响的人物、景物和事件为主线。以纪实的手法、故事化的叙事方式表现主题,用独特的角度、唯美的画面镜头生动地对千年辉煌、积淀丰厚的肇庆传统文化,促进肇庆传统文化的弘扬、传承、创新和发展。目前初拟列入摄制的本土题材有:端砚、府城风云、南国红豆、包公、六祖、岭南第一状元,利玛窦、荣睿大师、粤桂湘边纵队、铁军雄风、龙母等题材。

广东省端砚协会会长王建华向专家们详细介绍端砚的产生、开采、制砚工艺、社会价值和社会影响,并参观了端砚销售门店。

“肇庆山水秀美,有着丰富多彩历史故事的文化名城,人文景观是湾区宝贵的文化遗产资源,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有着千年历史底蕴的地区,作为电视艺术家有责任把肇庆故事在中国传播,向世界传播。刘洁玲对携手打造肇庆影视精品信心满满,表示要以工匠精神讲好肇庆故事。

专家们认为 “走在肇庆的山山水水,就会被一种厚重的历史氛围所熏陶,同时又被一种浓烈的现代气息所陶醉。肇庆是岭南文化的主要发祥地,是大湾区族群中很特殊的一员,讲好大湾区内的中国故事,这是我们艺术家的使命和职责所在。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向中国向世界展示肇庆文化与肇庆精神。”

“希望联手打造,优势互补,共同打造文艺精品。”市文联蔡海阳调研员说。

“积极主动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通过深度合作,深入挖掘肇庆的自然与人文资源优势,努力彰显肇庆作为湾区文化的独特地标,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讲好肇庆故事,提升肇庆形象,增强肇庆自信,以广府文化发祥地为纽带促进粤港澳三地交流交融,是扎实推动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的重要软实力。”市文联郑琼副主席对此次合作寄予期望。

(通讯员 供稿)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