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筑文学梦 共建文明城”肇庆云浮作家作品阅读分享会暨国庆中秋佳作朗诵会活动完满举行
作者:肇庆市作家协…    文章来源:肇庆市作家协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3


10月2日上午10:00,由肇庆•敏捷城冠名,西江日报社、肇庆市作家协会以及云浮舒卷时光读书会共同举办,以“同筑文学梦 共建文明城”为主题的肇庆云浮作家作品阅读分享会暨国庆中秋佳作朗诵会活动,在肇庆•敏捷城销售中心成功举行。肇庆市作家协会主席钟道宇、副主席徐金丽、苏泽明、关敏玲,肇庆市诗词楹联学会会长黄卓童,云浮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陈建平、秘书长唐英才,西江报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温天群,肇庆、云浮知名作家钟佳仪、黄美莲等一百余人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1.webp.jpg

 肇庆市作家协会主席钟道宇致辞

“希望两地作家以后能加强交流,共享写作经验,共筑文学梦,探索新时代下的文学与创作。该活动为两地作家创造了交流的平台,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通过作家分享创作技巧,互赠书籍和作品,增强了两地作家的情感和交流,令城市的文化氛围更浓郁,有助于推动文化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肇庆本土知名作家钟佳仪、云浮知名女作家黄美莲分别携散文集《追梦路上》、《追梦岁月》来到现场,一同分享创作经验和心得,并进行阅读交流。

2.webp.jpg

钟佳仪在分享创作经验

进行文学创作,需要“有梦想、爱生活、多读书、勤动笔”。有了梦想,人生才有意义,生活才有韵味,文学作品才有灵魂;爱生活,并将生活经验融入文学作品当中,才能丰富创作素材,读者才能感同身受;读书使人明智。多读书、读好书,才能丰富知识,打牢创造的基本功;记性好不如烂笔头。勤动笔,有利于锻炼人的思维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写文章方能引经据典,下笔如有神。

3.webp.jpg

黄美莲分享其创作经历

      “要知天下事,须读古人书。读书能使人增长知识,写作能让人增添自信。”她坦言,文学创作源自爱好。从小她便喜欢看各种文学作品,这些文学作品为她进行文学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灵感和素材。爱好写作的她常常利用空闲时间进行创作,部分作品曾获得省级、市级多个奖项,并发表在省级、市级刊物。

4.webp.jpg

张唯佳老师朗诵《追梦路上》的片段

5.webp.jpg

徐洁老师演绎《追梦岁月》的片段

6.webp.jpg

肇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苏泽明就《追梦路上》进行点评

      他用三个关键词:“积累厚、感情真、笔头尖"概括这本书每一部分都围绕“梦"而展开,可见该作家是一位具有丰厚的人生阅历以及深刻感悟的作家。


7.webp.jpg

云浮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陈建平以及云浮市作家协会秘书长唐英才均对《追梦岁月》进行点评


他们认为,人性美是该书鲜明的特点,整部书没有刻意的渲染,而是用朴实的语言、内涵丰富的细节描写,将人间的温情和人性的关爱细腻展现出来,不失为一部好作品。


8.webp.jpg

肇庆作家黎晓阳、紫汀现场就写作方面向钟佳仪老师提问

9.webp.jpg

肇庆市作协副主席徐金丽先生为云浮、新兴两地代表赠送《肇庆文学》作品集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我和我的祖国》、《大爱守护小团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佳作朗诵,以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为到场者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10.webp.jpg

精彩瞬间

11.webp.jpg

精彩瞬间

12.webp.jpg

精彩瞬间

13.webp.jpg

精彩瞬间

14.webp.jpg

活动现场

15.webp.jpg

活动现场

16.webp.jpg

活动在大家挥舞着国旗唱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完满结束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