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美术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记肇庆市文联、肇庆市美术家协会、肇庆市第八中学联合举办“美术文艺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肇庆市第八中…    文章来源:肇庆市第八中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9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肇庆市文联、肇庆市美术家协会“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于11月6日在肇庆市第八中学开展2020年肇庆市“美术文艺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肇庆市美术家协会的两名美术家伦少雄、赵斌主讲,我校40多名师生积极参与其中。

1.webp.jpg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美术知识传授和现场作画展示两大部分。

活动前,肇庆市文联副主席赵图强老师从中国第一个火柴厂的故事激发起学生求知的好奇心,了解肇庆文化,讲好肇庆故事,自觉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2.webp.jpg

随后,同学们跟随着赵斌老师的脚步,走进了中国画的课堂。中国画是具有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的中国民族传统绘画,是中华文化的瑰宝。赵老师从国画的材料组成、国画的创作来源、国画的工具、墨色的区分等方面生动、详细地给同学们介绍了最特别的画种——中国画。

3.webp.jpg

4.webp.jpg

为了更加传神地向同学们展示绘画的技巧和中国画的特点与魅力,赵老师和伦老师通力合作,即场挥毫,通过不断地来回运笔,一副惟妙惟肖、活灵活现的水墨画应运而生,让同学们叹为观止!

5.webp.jpg

6.webp.jpg

通过此次“美术文艺进校园”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画的认识,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