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文联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市第七小学开展“中国画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肇庆市第七小…文章来源: 肇庆市第七小学点击数:更新时间:2020-11-13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11月13日,肇庆市文联、肇庆市美术家协会“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走进市第七小学开展2020年肇庆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国画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赵斌老师讲述了中国画艺术的魅力精彩发展历程,让学生对中国画的特点有了深刻的认识,还传授了毛笔的握笔方法。对中国画墨色的分类作了细致的讲解。课堂中赵斌老师还对学生进行了指导。通过对中国画知识的学习,更好地激发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喜爱与热情。

紧接着,伦少雄老师和赵斌老师现场进行了挥毫,创作《绿叶新华》画作送给市七小惠存。大师们获得了在场学生的赞叹,学生们看得是兴趣盎然,跃跃欲试,想马上拿起手中的毛笔,感受其中深刻的文化底蕴。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伦少雄老师精妙的笔墨,浸润着师生的心灵,播撒下美好高雅的艺术种子。本次活动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伦少雄老师与师生们的零距离接触,不仅弘扬和传承了中国传统绘画艺术,进一步活跃丰富了校园文化,陶冶了师生的情操,同时,也激发了美术教师们的正能量,助力大家更好地实施向美课堂,育臻美少年!

(肇庆市第七小学 供稿)


“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走进市第七小学开展“中国画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学生们兴趣盎然,跃跃欲试。

现场挥毫创作。

创作的《绿叶新华》画作送给市七小惠存。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