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舞教人,以舞育人——肇庆市“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走进我校开展“舞蹈进校园”活动
作者:立仁学校    文章来源:立仁学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7

舞蹈作为情感的艺术、视觉的艺术,在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审美情趣方面起着其他学科所不能替代的作用。学生在欣赏、学习、模仿、表演舞蹈的过程中所获得的身心愉悦,是通过舞蹈艺术的韵律、节奏、感情和表情给人以美感而获得的。为了推进舞蹈艺术的普及教育,真正让舞蹈走进孩子们的心中,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12月3日下午,由肇庆市文联、肇庆市舞蹈家协会、肇庆敬舞团“红色文艺轻骑兵”组成的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端州区立仁实验小学开展“舞蹈进校园”文艺活动,为学校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艺术和听觉感官的丰富体验。

1607325822239014.jpg

赵主席为师生们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肇庆市文联副主席赵图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致辞中,赵主席向孩子们分享了十个肇庆故事,同学们听得如痴如醉。期间,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和推进端州区垃圾分类活动,深化师生们的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赵主席以此为契机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通过宣讲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及意义,倡导大家为开展垃圾分类活动、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640.webp (7).jpg

舞蹈团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段极具感染力的舞蹈——爵士舞《青春有你》。

随后,舞蹈团为同学们带来舞蹈《传说》,舞蹈团的倾情演出,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墨已入水,渡一池青花。揽五分红霞,采竹回家。”颇具禅意的歌词,飘逸流畅的旋律,清雅从容的吟唱。舞蹈团还为同学们带来舞蹈《半壶纱》,古风歌曲与舞蹈相结合,有利于唤起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敬畏之心,树立对民族文化的自豪感。爵士舞作为一种健身方式,在我国已经非常流行了,舞蹈团也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段极具感染力的舞蹈——爵士舞《青春有你》。

640.webp (9).jpg

敬小燕校长教同学们跳风格独特的蒙古舞。

舞蹈不仅仅是与身体有关的艺术,更是一次关于美的教育,“肇庆市中艺敬舞团艺术培训学校”伍悕妤校长为同学们分享舞蹈知识和技巧。敬小燕校长教同学们跳风格独特的蒙古舞,让同学们放飞梦想,舞起来、跳起来!紧接着,陈敏怡校长教跳流行舞,流行舞作为一种时尚的舞蹈艺术,正以一种阳光、健康的姿态走进校园。它给孩子们带来更多活力和自信,既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陶冶情操,又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舞蹈,培养了课余兴趣爱好,让脑力活动和体力活动一张一弛有机结合,可谓一举多得。

640.webp (10).jpg

陈敏怡校长教跳流行舞。

舞蹈教学结束后,赵图强副主席带领师生们演绎手语舞《爱在你身边》,通过手语舞的演绎,使学生们了解祖国优秀的音乐作品,产生对优秀文化的浓厚兴趣。活动结束后,学校总校长陈可勇博士对肇庆市文联、肇庆市舞蹈家协会“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为学校师生带来的倾情演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640.webp (8).jpg

活动合影。

舞蹈不仅仅是与身体有关的艺术,更是一次关于美的教育,舞蹈不仅可以提供轻松愉快的氛围,还能启发思维,思辨能力和创造想象力,使脑力在积极又松弛的健康状态下得到锻炼和开发。此次“舞蹈进校园”活动旨在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学生们的校园生活,让学生们充分了解舞蹈艺术,让每个孩子接触到了舞蹈魅力,唤起了孩子们的青春活力。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