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文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会议
作者:陈炳文    文章来源:肇庆市文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29

12月29日上午,肇庆市文联召开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文党组书记、主席周文浣主持会议并传达部署讲话,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文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精准到点、稳扎稳打、善作善成,推动肇庆走对走实走好高质量加快发展路子,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努力建设彰显中国特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生态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城市,在广东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一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更大作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十四五”规划和每年的中心工作,加强创作规划和选题策划,扎实开展文艺创作和展演活动,讲好肇庆故事、提升肇庆形象、增强肇庆自信,用文艺力量为肇庆高质量加快发展和在“十四五”中前期实现GDP超3000亿元目标赋能鼓劲。二要在加强精品创作生产上有更丰硕成果。以“五个一工程”奖和鲁迅文艺奖等重要评选活动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立足肇庆,突出本土特色,聚焦“三大题材”,组织力量打造一批精品力作。一是历史文化题材。抓好《肇庆历史人物》丛书之《石头希迁》《利玛窦》《名医梁剑波》、长篇小说《仙花寺》《驻村记》、儿童文学《今古奇趣寓言故事》等文艺类图书的宣传推介工作,为申报“五个一工程”奖、鲁迅文艺奖作准备。二是红色题材。以叶挺独立团、周其鉴烈士等革命题材为重点,组织创作广播剧《北伐铁军一雄团》、纪录电影《铁血军魂》、粤剧《白马将军》等文艺精品。三是现实题材。精心创作以绿色崛起、湾区新秀、精准扶贫、抗击疫情等为主题的广播剧、报告文学和优秀原创歌曲,用文艺唱响时代主旋律。三要在打造品牌文艺活动上有更大进步。积极组织全市“红色文艺轻骑兵”深入基层开展“道德春联进万家”、“万福送万家”和“戏曲进校园”等各个艺术门类系列品牌惠民活动,为基层送欢乐、送精神“粮食”,用文艺提振城市精气神。四要在深化文联组织改革上有更大力度。按照《肇庆市文联改革实施方案》,推动文联基本职能的转变,指导有关县(市、区)文联抓紧出 台改革方案,增加人员,创新议事和活动方式,提升服务管理能力,延伸工作手臂,努力构建温馨、和谐的“广大文艺工作者之家”,用文艺界的大团结促进我市文艺事业大繁荣大发展。                          (陈炳文)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文浣(后排中)主持会议并传达部署讲话。(杨淑�?摄).jpg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文浣(后排中)主持会议并传达部署讲话。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