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诗联学会新年采风广东万鸽园
作者:廖子荣 谢玉清    文章来源:肇庆市文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4

元月3日,肇庆市诗词楹联学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和城区诗组部分会员一行12人,沐浴着新年的第一缕明媚阳光,驱车前往德庆县播植镇“广东万鸽园”进行采风活动。          

市诗联学会在黄超奇老社长引导下,于2019年底曾对该鸽园作了首次参观考察。本次前往鸽园采风,是市诗联学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贯彻落实“承传、发展、创新”精神的具体实践。

1.jpg

广东万鸽园负责人梁先生见老朋新友踏歌重来,倍感格外亲切,盛情接待了采风人员,并详细介绍了该园的创办历程、发展状况及今后的目标构想。据了解,广东万鸽圆是广东贝莱得鸽业有限公司属下的实体企业。企业实力雄厚,管理水平先进,市场前景广阔,曾先后在北京、广州及高要等地有兴办鸽业的经验。德庆播植鸽场为目前肇庆地区最大的鸽子养殖场,饲养有信鸽丶食用鸽丶观赏鸽三大类鸽群,尤以信鸽(赛鸽)而闻名遐迩。

2.jpg

通过参观考察及现场采风,同行诗友诗兴勃发,吟诗填词撰联,创作了一大批诗联作品。常务副会长苏初佳、副会长黄家发,还即席泼墨挥毫,书写了黄超奇老社长即席吟咏的《题万鸽园》诗二首,留下了珍贵墨宝。有诗咏赞:

法治潮流踏浪行,风云际会塑平生;

情牵故土栽桑梓,多彩人生又一程。

有联赞云:

万鸽送迎山顶月,

一园捭阖市中天。” 

3.jpg        

乘兴之余,籍此良机,黄高贤会长适时提出肇庆市诗联学会与广东万鸽园建立长久友好合作关系,建议在广东万鸽园兴建“诗联学会创作基地”,并当即聘请广东万鸽园负责人为“肇庆市诗联学会顾问”,并得到了园方的首肯。

本次采风圆满成功,将为诗联学会今后的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子。 

(通讯员:廖子荣 谢玉清)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