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文艺志愿者4月2日参加星梦庇护工厂关爱自闭症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肇庆市文联    文章来源:肇庆市文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4/5

“共同努力,关注与消除孤独症人士教育与就业障碍”!星启点『星梦庇护工场』正式揭牌运行,愿所有星光璀璨闪耀。

2021年4月2日,肇庆市星启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星梦庇护工场』正式揭牌,特殊青年可在这里进行学习技能实现就业。

肇庆市文联专职副主席赵图强、端州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徐少娟、端州区残疾人联合会四级调研员叶剑桐、肇庆市自闭症互助协会会长郭怀宁、肇庆市自闭症互助协会副会长邓小玲等领导、嘉宾与工作人员、志愿者共50多人参与。肇庆市“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关爱自闭症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表演了手语爱心歌曲《点起一盏小明灯》等节目。

目前中国心智障碍者已超1200万,随着年龄的增长,尤其是大龄自闭症者数据在不断攀升。据肇庆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肇庆市自闭症互助协会保守估算,我市心智障碍人士约4.5万人,其中16-45岁人士约2.7万人。

我国大龄自闭症孩子的养护、就业几乎是空白的。这一境况,也让不少家长为之担忧:“当我老了,我的孩子将何去何从……。

『星梦庇护工场』的成立,不仅能够促进特殊青年就业,让他们能够在一定的程序上实现自我价值,让每个特殊青年都有更多的可能性,从而增加收入,减轻家庭负担,给特殊青年带来收入,并扩大他们的人际交往互动圈,可以勇敢的走出家门,有更多机会接触和参与社会,持续学习与他人互动的社会技巧,从而增强他们的独立性,成就感和自信心,最终提高他们的生活品质。

本次活动能顺利开展,除了一班辛勤的工作人员与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之外,还有一群无声的热心企业家与机构。正因为有社会热心人士的关注、支持以及爱心奉献,社会的爱心的事业才可以更温暖、更长久。

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关爱特殊青少年,让他们的生活更美好,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星梦庇护工场』也将一直致力于发展壮大,让更多的特殊青年能够圆梦,为特殊青年照亮生活的道路。



来源:肇庆市文联

编发:陈志文

编审:赵图强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