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文联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市第七小学开展“红色戏曲文化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市七小    文章来源:市七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4/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立志成为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4月8日,肇庆市文联、肇庆市曲艺家协会“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走进肇庆市第七小学开展2021年肇庆市“红色戏曲文化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肇庆市文联专职副主席赵图强叔叔声情并茂地向孩子们介绍古端州的地名:三联巷、九里香、十字路......用数字“一至十”的端州地名把肇庆红色本土故事一一串联起来,还跟孩子们分享了党史和心得体会,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赵叔叔还就孩子们如何当好小肇老师,传播肇庆文化,讲好端州故事提出了很多实用的点子,引导大家学习和传承红色基因。

紧接着,“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成员黎凤珍、莫庆兰、梁来好和彭华锋老师分别以红色主题粤曲和本土粤语文化演唱、吉他弹唱等多种形式,为孩子们表演粤曲《江楼浩气》粤语歌曲《肇庆好》、粤曲《肇实飘香》及《万里长城永不倒》等文艺节目,歌唱肇庆旧貌变新颜的建设成就,传扬肇庆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优秀岭南文化,建设和谐肇庆。孩子们听得如痴如醉,听到熟悉旋律时有些孩子还跟着轻轻哼唱了起来。

最后,孩子们与“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伍一起学唱手语歌曲,在悠扬悦耳的歌声当中,在手舞足蹈中,孩子们的血液沸腾,红色基因在全身流通,在传承、发扬,让孩子坚定理想信念,在践行中收获。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跟随着志愿者的脚步追溯红色记忆、感悟红色精神、领略红色魅力,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立志成为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市七小

编发:陈志文

审核:赵图强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