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艺轻骑兵”到肇庆市十三小开展“红色书法文化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肇庆市文联文章来源: 肇庆市文联点击数:更新时间:2021/4/1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立志成为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肇庆市文联、肇庆市硬笔书法协会“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于4月14日在肇庆市第十三小学开展2021年肇庆市“红色书法文化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中共肇庆市委宣传部、肇庆市文联、肇庆市教育局、共青团肇庆市委主办,肇庆市硬笔书法协会、端州区文联、肇庆市第十三小学承办。参与此次授课的教师是由肇庆市文联文艺志愿者赵图强;莫继祥,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团委员、肇庆市硬笔书法协会荣誉主席;陈志勇,肇庆市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笔云天文化艺术教育创始人。三位老师一起合作讲授的一节书法知识和红色主题书法文化相结合的精彩课堂。

肇庆市文联副主席赵图强讲述肇庆党史知识,并教学生吟诵《七律·长征》,还用洪亮的歌声演唱由他本人创作的红色歌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播红色文化,引导大家学习和传承红色基因。

肇庆市文联、肇庆市硬笔书法协会将他们编印的《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书法作品集书籍赠与学校,同时寄语同学们要努力传承好书法这一中华传统艺术,做个爱党爱国、堂堂正正的时代新人。

活动的后半程,由市硬笔书协荣誉主席莫继祥给大家讲述了硬笔书写技巧和注意的问题。同时,他还向同学们展示了采用不同书写工具书写硬笔作品,例如兽骨、竹签、石棒,竹棒、牙签等不同材质的笔,同学们都大开眼界。接着市硬笔书协陈志勇副主席现场挥毫示范红色主题书法作品《七律长征》,同学们都不自觉地被吸引围观。

通过红色书法文化活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此次“红色书法文化进校园”活动,搭建起了学生、教师、书法家共同参与的平台。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学习书法的热情,对于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文化,激发学生对党、对国家、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


来源:肇庆市文联

编发:陈志文

编审:赵图强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