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红色文艺轻骑兵”到市九小开展红色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
作者: 邵丽华文章来源: 肇庆市第九小学点击数:更新时间:2021/4/17

红色教育资源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精神和物质资源,是我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基础,也是开展青少年思想教育的珍贵教材和理想载体。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立志成为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肇庆市文联、肇庆市曲艺家协会“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2021年4月16日到肇庆市第九小学开展2021年肇庆市“红色戏曲文化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把红色戏曲文化送进校园,把红色种子种进校园,并在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本次活动是由中共肇庆市委宣传部、肇庆市文联、肇庆市教育局、共青团肇庆市委主办,肇庆市曲艺家协会、端州区文联、肇庆市第九小学承办。

活动开始,由肇庆市文联文艺志愿者、市文联专职副主席赵图强向同学们讲述肇庆的党史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随后,由肇庆市曲艺家协会的4名曲艺家,黎凤珍、莫庆兰、梁来好、彭华锋老师分别演唱了肇庆本土原创粤曲《江楼浩气》、《肇实飘香》、《肇庆好》和红色主题歌曲《万里长城永不倒》。接着,肇庆市文联副主席赵图强带领全体同学们一起歌唱由他本人创作的红色歌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最后,肇庆市曲艺家协会将《校园戏曲》一书赠与学校,并与我校师生一起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但培养了同学们对传统粤曲文化与本土粤曲文化的产生浓厚的兴趣,而且还引导同学们努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爱党、爱国、爱民族、爱社会的深厚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下去。


撰稿:肇庆市第九小学邵丽华

摄影:肇庆市第九小学鲍婷婷、黄莹影

来源:肇庆市第九小学

编发:陈志文

一审:陈炳文

二审:赵图强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