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合唱协会举行“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肇庆市文联    文章来源:肇庆市文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4/19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永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4月18日上午,肇庆市合唱协会在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阅江楼举行了“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共有六项内容:一是大家依次进入阅江楼进行参观,观看图片、实物和电子屏播映介绍革命历史,并由协会副主席李粤庆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向着党旗庄严宣誓,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二是由协会副主席孙艳秋做学党史交流宣讲。三是协会主席平黎明就如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出活动和如何落实文艺“六进”等工作做全面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四是肇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赵图强作总结讲话。五是全体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六是全体人员合影留念。整个活动由协会副主席孙家国主持。

会员们有序进场参观

参观实物展览

在广场电子屏幕观看教育视频

协会副主席李粤庆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激情澎湃的宣讲

肇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赵图强作总结讲话

认真聆听

此次活动,得到了肇庆市合唱协会会员们的积极响应,全体主席团成员、理事、监事会成员、协会会员共40人参加了活动。他们中间有大学教授、中小学教师、公务员、医务工作者、厂矿企业职工以及满头银丝的退休人员。大家牺牲周末休息时间,不顾路远,一大早,从端州区、四会市、德庆县、高要区、鼎湖区、新区等各地赶来,汇聚到阅江楼,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表现出了很高的参与热情。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我们要按中央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贡献力量。

最后,在协会主席平黎明的指挥下,在大家集体高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感人歌声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总 策 划:平黎明

现场指挥:孙艳秋

主     持:孙家国

领     誓:李粤庆

摄     影:高海燕 马 进 陈洁谊

撰     稿:陈洁谊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