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
作者:陈炳文    文章来源:肇庆市文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5/12

5月12日下午,肇庆市文联在机关会议室(初心堂)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

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党支部书记赵图强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评论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改进文联系统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的学习内容。

赵图强同志在领学中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评论的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二要把握战略定位,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的重大意义。三要立足时代方位,准确把握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的基本要求。四要忠实履行职责,奋力开创新时代文联系统文艺评论工作新局面。第一,深化理论武装,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论述转化为文艺评论的生动实践。第二,着眼创作引导,提升文艺评论的说服力和影响力。第三,紧扣核心职责,建设有定力、能战斗、影响较大的文艺评论队伍。第四,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文联系统文艺评论组织机制建设。第五,强化系统观念,提升文联系统文艺评论整体效能。第六,坚守艺术理想,担当文艺评论的时代使命。

郑琼、赵图强、钟道宇、蔡海阳、陈炳文、钟海波、黄莉娜同志就学习内容进行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评论重要论述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理论新境界,是做好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最权威的教科书,具有强大的思想魅力和实践伟力,具有开阔的历史思维和历史眼光,具有宏大的国际视野和世界胸怀。文艺界和各级文联要打造一批有实效、有影响的文艺评论品牌项目,全面加强文艺评论的组织建设、理论建设、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文艺评论的组织化程度和专业化水平,提升时代性、针对性和传播力、影响力。

图为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会场。(杨淑�?摄).jpg

图为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会场。

 

撰稿:陈炳文

编发:陈志文

审核:赵图强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