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诗联学会到怀集开展红色革命采风活动
作者:诗词楹联学会    文章来源:肇庆市文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5/25

5月20日-21日,肇庆市诗词楹联学会采风组在会长黄高贤的带领下,一行20多人到怀集县开展红色革命采风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这次活动是市诗联学会3月份至今的第四次红色系列采风活动。怀集县委宣传部和县文联负责人陪同参与了活动。

采风组先后参观了怀集永固镇宿安红色村、革命烈士纪念馆、红色村道、烈士纪念公园、革命先烈故居、诗洞镇钱兴烈士故居等地点。听革命烈士后代讲述纪念馆的英雄故事,诗人们仔细聆听革命烈士事迹,缅怀英雄烈士,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此外,采风组还一同参观了岗坪镇省际廊道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成果、梁村镇何屋村古建筑群等地,了解当地的乡土文化和传统习俗,对怀集乡村洁净的环境表示赞赏。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诗友们在深入了解怀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学习党的革命历史的过程中,深受教育,激情迸发,创作了一大批讴歌怀集红色历史题材、经济发展题材的诗词楹联作品。为扎实推进党史教育,继承先烈遗志,更好地以诗词楹联为载体,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城乡的发展成就、讴歌红色故事,积极为传承红色文化助力。

 


撰文:通讯员:谢玉清     摄影:黎俏欣

编发:陈志文

一审:陈炳文

二审:赵图强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