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文联组织文艺家赴浙江湖州、嘉兴 等地学习交流采风
作者:肇庆市文联    文章来源:肇庆市文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6/1

5月26日—29日,肇庆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郑琼带领市文艺家一行15人前往浙江湖州市、嘉兴市和上海市学习交流采风。

图片1.jpg

5月27日,肇庆市文联在湖州市文艺之家和湖州市文联进行交流。湖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沈宝山,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伟,湖州文学院(湖州书画院)、直属有关文艺家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两地文联就各自文联的基本情况、协会建设、文艺创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下一步加强推动湖笔、端砚等文房四宝文化品牌发展进行了探讨。

图片2.jpg

两市艺术家还在湖州市文艺之家举行了“湖州笔 端州砚·笔砚传情——浙江湖州·广东肇庆书画摄影作品联展”,两地艺术家交相辉映的书、画、摄影作品,是浙粤用两地艺术家用笔墨和镜头推动促进两地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具体体现,更是肇庆文艺家走出去用文艺作品讲好肇庆故事、提升肇庆形象、增强肇庆自信的一项举措。

图片3.jpg

市文联一行还参观了湖笔博物馆。

图片4.jpg

5月27日下午,肇庆市文联一行赴嘉兴瞻仰红船,并与嘉兴市文联进行了座谈。嘉兴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琦红,组联处处长孔月华,直属有关文艺家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两市文联交流探讨文联和文艺发展情况。

图片5.jpg

两地艺术家还举行了笔会,互赠书画作品,加深了文艺情谊。

图片6.jpg

5月28日,肇庆市文联一行到嘉兴市嘉善县姚庄镇横港村、北鹤村、桃园新邨参观小城市建设和对美丽乡村采风,体验文艺主动融入新农村建设典范。

图片7.jpg

下午,市文联一行参观了上海工艺美术厂,深入了解文艺进入市场的途径。

图片9.jpg

5月29日,肇庆市文联一行先后参观了上海博物馆和上海中华艺术宫,参观艺术珍品,汲取艺术营养,学习 “艺术服务综合体”的文化服务概念。


摄影:梁剑

编发:陈志文

一审:陈炳文

二审:赵图强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