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好肇庆山水 讲好肇庆故事--肇庆市青年美协组织写生活动
作者:肇庆市文联    文章来源:肇庆市文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7/24

近期,在肇庆市青年美协主席毛宜老师的组织下,面向所有会员和社会成员进行“我爱我家”定点集体写生活动,参与者通过在写生中的思考和实践,提高了绘画水平和创作能力。

图片 2.jpg

集体写生活动从今春伊始,利用每周的星期天,参与者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及兴趣方向,确立好写生地点后,用不同的表现方法多角度进行绘画写生,争取每一个写生点吃透并画好,然后再更换新的写生点。每到周末,青年美协众画友聚集在星湖的千年诗廊、出米洞等地,描绘美景,品读诗词,遥忆古风遗韵,赏碑读画,激扬文字。谈笑间,出米故事仔细品,危岩下,丹青妙品腕底现。参与者在写生过程中,不断去思考自己创作中遇到的造型问题、技术问题、观念问题、表现手法问题等活动诸多问题,并通过写生中的思考和实践,最终推动自己的创作上升到新的高度。

图片 99.jpg

肇庆市青年美协通过组织写生活动,搭建了一个为写生者认识自我、发现自我、修正自我及找到真正自我的平台。同时,写生期间同道们的相互观摩及现场交流,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激励、相互成长的一个平台。

图片 1.jpg

此次写生活动的组织者、肇庆市青年美协主席毛宜这样说“肇庆是画画人的福地,这里不仅是是岭南画派宗师黎雄才的故里,还相继有林丰俗、郝鹤君、冉茂芹、黎楚池、陈永锵、梁如洁、李劲堃、陈湘波、王永、冯源、龙虎、蔡伟国、朱松青、王家儒等一大批在画坛大放异彩的后起之秀,都曾在此地学习或工作过。这个美丽的城市,它坐拥七星揽月之胜的七星岩以及“北回归线上的明珠”称谓的鼎湖山等众多瑰丽的奇山异水。它既滋养了无数前辈的艺术生命,同时也将继续滋养和培育众多出生、成长于此,或像我这样移居于此的新客家人的艺术生命。所以,“我爱我家”这个有点土味的名字,恰恰代表了像我这样接受过这方好山水的馈赠和滋养的人,对这片土地滋生的一种朴素真挚的感激之情。很多人都向往远方写生,而忽略身边也有诗”。

据悉,从今春至今肇庆青年美协已组织了近十次周末集中写生活动,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部分作者的写生作品俨然初具面貌,生气勃发。

图片 100.jpg


部分写生作品:


图片 52.jpg

蔡锦伦 《出米洞写生》

图片 14.jpg

周光耀 《峒庙净烟》

图片 26.jpg

吴勇《七星岩南门》

图片 43.jpg

巫强生《石室岩写生》

图片 49.jpg

余丽莹《出米洞外景》

图片 62.jpg

李涛 《星湖写生》

图片 77.jpg

彭炬峰 《出米洞一隅》

图片 70.jpg

毛宜 《千年诗廊》

图片 3.jpg

毛波 《烟雨星湖》

图片 4.jpg

朱凇麟 《出米洞印象》

图片 89.jpg

杨琦《愿景》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