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肇庆市端州区培信国际幼儿园开展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文艺+宣讲活动
作者:肇庆市文联    文章来源:肇庆市文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7/26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文艺+宣讲活动在肇庆市端州区培信国际幼儿园开展。主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该活动是2021年肇庆市文化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由肇庆市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主办,由肇庆市端州区培信国际幼儿园承办,端州区文联、市作家协会、市曲艺家协会、市硬笔书法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市代表作文化传播等单位协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践行“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网络,凝聚力量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肇庆市文联组织开展了这次文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由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李永萍带领现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观看了“六进”宣传歌曲MV视频《星辰大海》;接着市曲艺家协会黎凤珍老师通过演唱红色题材粤曲《江楼浩气》向大家传播红色文化,引导大家学习和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群众的爱党爱国之心;梁来好、莫庆兰老师合唱粤曲《肇实飘香》和彭华锋老师演唱《肇庆好》及《万里长城永不倒》,通过用文艺作品讲好肇庆故事,赢得台下观众一片叫好;市硬笔书法协会莫继祥老师现场书写“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金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活动还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让大家通俗易懂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学习贯彻工作,提高宣传效果。

优秀教育工作者、文艺志愿者周献群就《增强家园意识,讲好肇庆故事》这个题目内容进行了分享,为大家开拓了工作的思路。市文联副主席赵图强结合肇庆原创舞台剧短视频《那年盛开的山楂花》讲述肇庆党史知识和“古端州、新活力”端州文化故事,鼓励大家当好“小肇老师”,并解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句,让思想理论带着“肇庆味道”、“群众味道”,使宣讲更加“接地气”更有效果,推动把党的声音有效传递到基层。活动最后大家同唱歌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现场的幼儿园老师纷纷表示,活动内容丰富、宣讲生动,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引导大家了解党史、国家发展和家乡历史。

此次宣讲活动,打破了“照本宣科讲”的固定模式,与听众面对面、心贴心,通过文艺节目、看视频、有奖问答等形式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创新理论精准传播到群众耳边,流入群众心田,打通了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来源:肇庆市文联

编发:陈志文

初审:陈炳文

审定:赵图强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