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文联党支部庆祝“八一”建军节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陈炳文    文章来源:肇庆市文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7/30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7月27日起,肇庆市文联党支部采取到社区开展宣讲和文艺惠民演出、组织开展“迎八一送温暖,走访慰问退役军人”主题党日活动,举行《铁铸军魂·墨展风采》庆祝建军94周年肇庆退役军人书画作品展等主题系列活动,关心关爱退役军人,让退役军人有更多的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并广泛宣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7月27日下午,市文联与端州区城西街道办宝月社区在宝月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举行主题为“传承八一精神,情暖退役军人”的座谈会暨文艺+宣讲第一场活动。7月30日下午,还将举行第二场活动。

7月29日上午,市文联召开“八一”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举行“迎八一送温暖,慰问退役军人”庆祝“八一”建军节主题党日活动。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秀兰代表市文联向单位退役军人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并向单位3位退役军人送上慰问信及慰问金。

8月1日至10日,市文联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肇庆博艺馆、梁星平工作室等单位在端州区工农南路肇庆博艺馆举行《铁铸军魂·墨展风采》庆祝建军94周年肇庆退役军人书画作品展。展出梁子田和已故的国家级著名书画家邬邦生等29位军旅书画家的60幅书画佳作,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书法、人物、山水、花鸟等多种形式,创作匠心,表达了退役军人对党和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退伍不退色、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奋斗热情和与时俱进、精湛多元的艺术才华。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及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市民群众与艺术家们的相互沟通了解,增强家园意识,讲好肇庆故事,坚定文化自信,谱写新时代的华章。

 

撰稿:陈炳文

编发:陈志文

审定:赵图强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