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诗联学会和市老年诗书画研究会联合举办诗词楹联公益培训班
作者:谢玉清    文章来源:肇庆市文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9/26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更多喜爱诗词楹联的文友,尽快掌握诗词入门基础知识,有效地提高诗词楹联的创作水平。9月23日上午,肇庆市诗词楹联学会、肇庆市老年诗书画研究会在市老年诗书画研究会402培训室联合举办“诗词楹联公益培训班”开班仪式,市诗联学会顾问晏为民、学会会长黄高贤等班子成员,市老年诗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易伟忠出席开班仪式,诗词楹联爱好者28人参加了学习。“诗词楹联公益培训班”老师由市诗词楹联学会的常务理事、学会的诗友志愿者担任。

开班仪式由市诗联学会常务副会长苏初佳老师主持,学会会长黄高贤作开班仪式讲话:“两单位联合开办诗词楹联公益培训班,目的是为繁荣和传承古典诗词楹联文化,为建设肇庆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出力”。开班仪式结束后,市诗联学会高华天副会长以《格律诗平仄入门》为题作开班首场公益讲座。

高会长从《格律诗平仄入门》最基础知识点讲起。讲述平仄阴阳的四声八调,辨别每个字的平声和仄声,目的使初学者掌握写古典诗词的最基础知识,掌握何为“四声八调”后,从而在以后的培训课中进一步掌握运用诗的格律、平仄格式、用韵、拗救,平仄特殊形式,语法修辞等等知识。高会长引用典故授课,精彩生动,且通俗易懂。生动地讲解了格律诗平仄声辨别的要领和方法。一个半小时的讲座结束,大家获益匪浅,赢得在场学员的阵阵掌声,得到了学员的赞誉好评。


撰稿:谢玉清

编发:陈志文

初审:陈炳文

审核:赵图强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