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肇庆市文联在市七小举行赞美先进模范主题原创文学作品分享会
作者:肇庆市文联    文章来源:肇庆市文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9/26

为挖掘和培养文学艺术创作人才,繁荣文艺创作,积极催生文学精品力作,讴歌新时代肇庆人民精神风貌,讲述社会发展各领域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力量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9月22日肇庆市文联在肇庆市第七小学举行2021年肇庆市学习宣传先进模范系列活动之肇庆市赞美先进模范主题原创文学作品分享会。

图片 2.jpg

此次活动,市文联、端州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市诗词楹联学会、市曲艺家协会、市硬笔书法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和善助爱心会的有关负责人,肇庆市道德模范彭智勇、梁月能,以及市七小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图片 10.jpg

分享会由市文联专职副主席赵图强主持。中国社会发展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是文艺创作的源泉,我们要大力宣传道德模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追求先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促进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进一步提高,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活动中,赵老师还巧妙地设置了有奖知识问答等环节,现场气氛活跃、活动内容丰富、事迹分享感人,充满正能量。

图片 3.jpg

接着,肇庆市第七小学老师声情并茂地朗读了肇庆市作家协会创作的文学作品《爱心持续30载,甘当守护社区少年儿童的“稻草人”---中国好人、肇庆市道德模范黄丽群》。

图片 7.jpg

同时,肇庆市第七小学生朗诵赞美肇庆先进模范主题的原创诗词,通过诗词朗诵表达对肇庆先进模范的高度赞扬和敬仰。

图片 22.jpg

肇庆市硬笔书法协会副会长陈志勇老师现场挥毫书写,以书法的方式表达对先进模范的赞美。

图片 12.jpg

肇庆市道德模范彭智勇先生现场分享了他对社会道德的理解和自己助困扶弱的先进事迹。

图片 13.jpg

梁月能先生现场分享了自己无偿献血的感人事迹。

图片 14.jpg

肇庆市诗词楹联学会廖子荣副会长畅谈了诗联学会创作赞美肇庆先进模范主题诗词的体会。

图片 18.jpg

广东省最美志愿者、肇庆市创文先进工作者获得者曲艺家黎凤珍老师表演了赞颂“铁军精神”的原创粤曲《江楼浩气》。

图片 21.jpg

彭华锋老师演奏粤语歌曲《肇庆好》《万里长城永不倒》,以歌曲的方式表达对肇庆的热爱和赞美。

图片 17.jpg

肇庆市“红色文艺轻骑兵”小肇老师文艺宣讲团志愿者郭晨朗诵赞美肇庆先进模范主题的原创诗词。

图片 19.jpg

活动尾声,主持人播放歌曲MV,全体起立,同唱《好人就在身边》,此次活动伴随着温馨的音乐圆满结束。

图片 20.jpg

主办方表示,此次分享会安排肇庆市“红色文艺轻骑兵”小肇老师文艺宣讲团到校园进行,是为了激励着学校师生“学模范、爱模范”,树立家园意识,当好肇庆的主人翁,讲好肇庆故事,传播正能量,增强肇庆自信。


来源:肇庆市文联

编发:陈志文

初审:陈炳文

审核:赵图强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