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集县“文艺之家”揭牌
作者:广州日报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9/30

9月29日上午,肇庆市怀集县文艺之家举行简朴而庄重的揭牌仪式。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工信局负责人和县文联主席团全体成员参加。从此,怀集县文艺协会有“兵”无“营”的状况成为历史。

1.jpg

近年来,怀集县相继成立了7个文艺协会,各门类会员队伍共500多人,文艺创作、展演、交流气氛比较活跃。但是,由于文艺协会联络办公、创作交流场所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文艺协会有“兵”无“营”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文艺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2.jpg

去年7月,省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吴华钦率队到怀集调研民间文艺服务乡村文化振兴工作,十分关心山区文艺事业发展,在详细了解怀集文艺工作发展情况和存在困难后,表示省文联要为山区文艺发展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办一些实事好事。今年5月底,省文联拨出文艺发展关爱基金10万元,扶持建设怀集文艺之家。 6月初,怀集县开始启动该项目筹建工作。在县委宣传部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多方协调下,8月底征得县人民政府同意,将县城解放中路63号原县经信局办公大楼一楼走道边空厅位置(约60平方米)和四楼办公用房(约150平方米)交给县文联,建设一个具备办公、培训创作交流展览综合功能的文艺之家,以支持文艺事业发展。

该项目于9月初正式动工建设,分两期进行。首期工程投入近30万元为四楼改造装修,改造装修一个面积70平方米的文艺创作交流中心(有讲台、会议培训桌椅、投影仪、画墙、空调等设备)和3间办公室、1间储物室,基本解决文艺协会办公、创作交流场所问题。第二期工程将为一楼展厅改造装修,目前尚未有资金来源,有待今后争取各方支持解决。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