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开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介

封开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封开县文联),成立于1958年10月,为正科级参公单位,是封开县委领导下的群团组织,隶属于封开县委宣传部。数十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文联和县委宣传部的正确指导下,封开县文联积极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纽带作用,对各文艺社团开展联络、协调、服务、组织等工作,在文艺创作、人才培育、文史著作、对外交流等方面工作取得了卓越的成效,为持续推动我县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贡献了重要的力量。

封开县文联现有文艺协会十个,分别是:文学协会、书法协会、美术协会、摄影协会、戏剧协会、音乐协会、民间艺术协会、舞蹈协会、楹联协会、曲艺协会;共有会员550人,其中:国家级各协会会员10人,省级各协会会员49人,市级各协会会员139人。多年来,我联积极开展艺术创作展览,联络艺术交流,组织县内文艺家参加国家、省、市展览比赛获奖不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封开县文联主要刊物有《千层峰》、《人文封开》、并结合《封开报道<贺江潮文艺副刊>》等报刊平台积极推动文化宣传交流工作,推送超过一百件文学作品在国家、省、市刊物发表和评选入奖。 

封开县文联主席团成员:主席罗发剑、副主席傅宣文、副主席姚石留。

下属各文艺协会会长名单:文学协会褥坚、书法协会吕健雄、美术协会叶清、摄影协会胡剑明、曲艺协会孔繁健、音乐协会卢健飞、舞蹈协会钟沛芹、戏剧协会李婉红、楹联协会李钦泉、民间艺术协会莫祝华。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