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肇庆市文联、肇庆市诗词楹联学会“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志愿者创作的赞美先进模范人物主题的诗词作品选登之一(6首)
作者:肇庆市文联    文章来源:肇庆市文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7/16

 水调歌头    

赞慈善企业家李肇殷

作者:黄高贤

      自幼勤发奋,情义薄云天。扶摇鲲翼,直上银汉喜盘旋。创业兴家努力,连锁镜铺兴旺,致富乐慈捐。助学扶贫困,共创好家园。

     赞肇殷,好美德,撼山川。好人好报,华夏千载好名传。社会风崇乐善,邻里和谐无隙,诚信待人欢。岁月祥和福,好事万千篇。 

 

水调歌头   

赞人民好医生钟国新

作者:黄高贤

       银刀闪闪亮,妙手接芳春。仁心仁术,白衣天使最情真。世代医家精技,五十五年熟艺,福护有难人。国新风华茂,榜样映天云。

      寒暑夜,恒相守,急患勤。至诚至善,巨笔浓彩赞医神。救死扶伤大美,宗旨为民崇德,四季美如茵。良相良医似,华夏气清新。 

 

临江仙

赞敬业奉献模范陈锡清老师

作者:廖子荣

武垄山绕崎岖路,良师却敲寒门。不辞劳苦育新人。晓风梳鬓末,晚雨浣心尘。  

不学牡丹争富贵,清贫灯影氤氲。玉蚕吐絮绣罗裙。满园桃李绿,无悔此青春。 

 

肇庆市道德模范李德明赞

作者:莫静煌

善举全为道德明,纾难助学以囊倾。

扶贫不计走千里,一样胸怀别样情。 

 

肇庆市道德模范钟鉴强赞

作者:莫静煌

君心助学沐春风,十载扶苗今岁同。

舍却家财千万贯,桃花会向他朝红。 

 

好少年欧锦延

作者:若愚

诚实人之本,担当在少年。

君看新一代,重责愿挑肩。

 

注:广宁一中学生欧锦延,因不小心刮伤停靠路边的轿车而且当时没有任何人看见是,主动留下联系方式,愿意承担责任。体现了新一代年轻人的新面貌和价值观。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