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机关部室


办公室

主要职能是负责对文联机关工作进行综合、协调、督促和检查;拟订机关内部规章制度和年度工作计划总结;负责安排文联领导及文联的重要活动;负责机关的机要保密、文电处理、文书档案、安全保卫、资料管理、来信来访等工作,负责管理、协调机关及所属文艺家协会的行政事务、财务、固定资产管理、计划生育等工作。


组织联络部

主要职能是负责与省文联及其团体会员的联络、协调、服务工作。组织以市文联名义开展的各种文艺创作、展演、评奖、研讨等活动。负责文联系统专家库建设,收集并保管文联艺术档案。负责对外文化交流工作,发展与海内外文艺团体和文化人士的友好关系,负责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港澳台地区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负责市文联所属社团和新文艺群体的服务管理。负责组织各艺术门类的文艺志愿者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和文艺惠民系列活动。负责文艺工作者的权益维护和保障工作。 


肇庆市西江文艺杂志社有限公司

负责编辑出版《西江文艺》杂志。

具体工作由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陈炳文同志负责。

主编:陈炳文

 

肇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机关部室工作分工

 

钟道宇  秘书长,负责市文联办公室全面工作。

陈炳文  副秘书长,负责组联部和西江文艺杂志社有限公司全面工作;《西江文艺》的编辑、把关、出版和经营管理;市文联及各团体会员活动的宣传与信息报送。完成市文联领导和秘书长交办的有关工作。

钟海波  二级主任科员,协助市文联分管领导做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单位日常党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监管平台等资料的收集、整理、上报工作。协助办公室主任处理办公室的日常事务,完成市文联领导和办公室主任交办的有关工作。

黄莉娜  副秘书长,负责来文来电的登记、拟办、传阅、转办和文书资料的立卷归档、保密工作;跟踪领导交办、会议决办、文电批办事项;调资办理、妇女、计生、办公和会议用品采购工作;协助抓好会计工作。完成市文联领导和秘书长交办的有关工作。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