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进校园 翰墨飘芬芳
作者: 肇庆市文联文章来源: 肇庆市文联点击数:更新时间:2020-10-18

2020年肇庆市“红色文艺轻骑兵”书法进九小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1.jpg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 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师生感受汉字和书法的魅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肇庆市文联、肇庆市硬笔书法协会“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于10月16日下午,在肇庆市第九小学开展2020年肇庆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书法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18220945.png微信图片_20201018220856.jpg

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莫继祥、肇庆市硬笔书法协会名誉主席张海明两位书法大师,以文艺志愿者的身份,在活动现场和师生们一起交流自己学习书法的心得,传授书法技艺。他们分别介绍了中国书法文化、书法知识和书写技巧,现场针对学生的书法作品,为学生们讲解笔画起承转顿的要领,手把手地指导。孩子们和书法家们交流着平时书写中遇到的困惑,书法家们详细地进行解答并做了示范。

微信图片_20201018220825.jpg微信图片_20201018222032.png

11.jpg

古墨轻磨满几香,砚池新浴灿生光。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行草隶篆,挥洒自如,笔端下流淌的墨香深深地吸引了大家,师生们都兴致勃勃地围在书法家周围细心观摩,一幅幅即兴作品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到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书法家们将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赠与师生,师生们收获颇丰。书法家们对待书法认真严谨的态度,给现场师生很大的启迪,师生们还与书法家们合影,脸上是满满的自豪!

微信图片_20201018220802.jpg

微信图片_20201018222032.png16.jpg

此次“书法进校园”活动别开生面,增长了师生见识、开阔了学生视野、提高了师生的审美能力、增强了文化自信、激发了师生深深的爱国情怀。

17.jpg

肇庆市第九小学将以此次书法进校园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师生书法书写水平和鉴赏水平,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书写新的篇章!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