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大事记

 

网站运作系统正在技术升级,近年来的文联大事记内容正在重新处理录入,敬请期待。

 

2012年9月26日上午,市文联在肇庆市中国端砚展览馆隆重举行了《肇庆文艺界》创刊号首发式。市委宣传部等部门领导和文艺家代表、企业家代表,以及市直各文艺家协会、各县(市、区)文联的负责人等70多人出席首发式。首发式上,分别向市档案馆、市图书馆、端州图书馆、肇庆学院图书馆、中国端砚展览馆、高要黎雄才艺术馆等单位赠送了《肇庆文艺界》和《砚都博览》书籍。
  《肇庆文艺界》作为《西江文艺》特刊,采取16开本形式进行版面规划,共分为64个页码,暂为双月刊,采用铜版纸全彩印刷。读者范围除覆盖肇庆市党政机关、重要企业、文学文艺界和高校师生,还面向省内外同行交流。具体栏目设置有“高端声音”、“艺苑动车”、“协会在线”、“大家风范”、“西江艺论”、“名家访谈”、“砚都艺苑”、“广府风情”、“砚玉收藏”等栏目。另外,还将陆续开辟“缤纷校园”、“艺术市场”、“艺坛新锐”、“名流传真”、“经典透视”等栏目。

2012年7月16日晚,“文化快车•幸福肇庆”全市文艺展演暨2013“肇庆春晚•我要上”优秀节目选拔赛启动仪式在广宁县城东广场举行。
  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指导,市文联主办,中港传媒(肇庆)有限公司承办。当晚,来自市文艺演出团体的近30名演员表演了《包公出巡》、原创歌曲《开耕歌》,原创快板舞《文化快车到广宁》,原创小品《北方丈人本地郎》,广宁传统曲艺节目《三句半》等10多个节目。
  今年是肇庆市“文艺活跃年”的启动年。市文联联合肇庆市中港传媒有限公司共同策划举办“文化快车•幸福肇庆”全市文艺巡演活动项目以及“肇庆春晚•我要上”优秀节目选拔赛,通过流动快车把文化送到百姓身边,固定的场地,固定的时间,让老百姓养成自然观看习惯,致力打造本土文化品牌——文化快车,为百姓演出,为群众歌唱。
  在启动仪式上,市文联主席朱英中向中港传媒(肇庆)有限公司赠送“2012推动肇庆文化艺术发展贡献奖”牌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海源向广宁悦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赠送“2012推动肇庆文化艺术发展贡献奖”牌匾。广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梅芳在启动仪式上说:这是一项为民惠民,得民心、暖民心、聚民心的活动。

2012年6月8日上午,由肇庆市文联、肇庆市美协、广州日报书画院、小洲文联、小洲艺术区、肇庆画院、肇庆学院美术学院主办,肇庆市砚都文化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华夏风——陈九龄中国画展”在肇庆市中国端砚展览馆开幕。肇庆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徐萍华,市政协主席张成文,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陆洪照出席开幕式。此次画展共展出陈九龄的国画精品66幅。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2012年5月29日至6月1日,肇庆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组织31名文艺工作者代表组成采风团,前往革命圣地延安重温《讲话》精神,与延安市文艺工作者交流学习,借鉴延安文艺工作和文化建设的宝贵经验。
   采风学习期间,采风团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杨家岭、中共七大会议旧址及毛泽东同志发表《讲话》的中央办公厅旧址;并与延安市文艺工作者进行交流学习,观看了大型文艺表演《信天游》。

2012年5月28日下午,肇庆市近百名文艺家代表欢聚一堂,隆重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并举行了肇庆市文艺创作“活跃年”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一批重大文艺项目签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以良,副市长陈宣群分别向分赴革命圣地延安、山区县乡镇两个采风团授旗,启动采风创作、慰问演出、展览展映、座谈研讨、培训辅导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以良到会并作重要讲话。邬邦生等5位文艺家代表分别发言,市文联主席朱英中对全市文联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启动仪式上,市文联与肇庆市砚都文化展览有限公司签订了《文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书》,协议主要内容是打造中国砚都艺术展示品牌,加强在文艺演出方面的合作等。和肇庆市中港传媒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协议合作项目有“西江月,肇庆情”文学艺术界联欢晚会暨艺术精品展示会、文艺快车,幸福肇庆魅力文化行、肇庆春晚大团圆大型文艺晚会三项。并与11个文艺家协会签订《文艺活动项目责任书》。
  近20位文艺家进行了舞蹈、粤曲独唱等文艺表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以良向“赴革命对地延安重温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广东肇庆市文艺家采风团”授旗;副市长陈宣群向“龙腾西江•幸福肇庆”文艺活跃年肇庆市文艺家采风团授旗。

 2012年5月26日上午,肇庆市合唱协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肇庆市湖滨酒店隆重举行。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化局,市民政局,省合唱协会,肇庆学院等相关领导,会员代表,及各大新闻媒体出席了大会。中国合唱协会,广东省合唱协会,广州市合唱协会,中山市合唱协会,肇庆学院等单位团体纷纷发来贺电。 
  肇庆市合唱协会是由肇庆市合唱界专业,业余团体,指挥家,词曲作家,合唱艺术骨干及爱好者,组织者自愿结成的学术性团体。
  肇庆合唱协会刚刚诞生,就与中国移动肇庆分公司、肇庆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多家热心支持合唱的单位签约。
  新成立的肇庆合唱协会共吸收了142名会员,选举肇庆学院音乐学院教授、著名指挥家平黎明为肇庆合唱协会会长,李粤庆、孙艳秋、孙家国和平非为副会长。

2012年4月25日下午,肇庆市文联在湖滨大酒店召开六届三次全委会暨2012年全市文联工作会议,市文联六届委员会委员、市作家、美术家、音乐家、曲艺家和摄影家等13个文艺家协会主席,以及各县(市)、区文联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文联党组书记叶清森主持会议,专职副主席叶可晃传达广东省文联六届五次全委会议暨2012年全省文联工作会议精神,市文联主席朱英中总结去年工作并部署今年全市文联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海源出席了会议,他要求要认真领会好全省文联工作会议的精神,要努力并创新地做好我市的文艺创作,多创作充满乡土气息和本地特色的文艺精品,在电影、电视和舞台剧创作上有所突破。
  朱英中主席部署了今年全市文联工作,他要求全市文联工作,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艺术氛围。二要出精品,上台阶;塑品牌,扩影响。三要建平台,广交流;转观念,聚合力。继续发挥《西江文艺》的作用,拓展,扩大活动平台阵地效应,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以市场运营的机制,充分利用、挖掘《西江文艺》刊号的资源,探索一刊号多刊本的地方文艺性杂志的生存、发展路子,把《西江文艺》办成文艺家的园地,社会聚焦的窗口、形象展示的平台等综合性、多功能、服务型等为一体的地方期刊。进一步提升《肇庆文艺网》的办网水平,发挥文艺网络平台作用;积极筹办《肇庆文艺界》,使其成为全市文联、协会工作交流、文艺家展示、作品刊发、鉴赏的园地。四要抓队伍,育人才;强组织,固基础。五要创新求实效,合作谋发展。为肇庆文化强市战略实施、为推动肇庆文化建设发展,为繁荣肇庆文艺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由中华诗歌文学会、华夏新诗研究会新国风杂志社联合广东省肇庆市文联、肇庆市作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诗人诗歌节暨肇庆笔会于2012年4月21-23日在中国美丽的肇庆市隆重举行。活动内容包括在肇庆风景名胜区采风创作、开展诗歌研讨、学术报告暨座谈会、笔会等。
  开幕式上,中共肇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以良代表肇庆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词,对本届诗歌节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本届诗歌节,中国著名诗人岳宣义将军发来贺词,中国著名老作家石英、著名军旅诗人峭岩、中原著名作家诗人王绶青莅会,著名诗人萧蒂岩、丁慨然等参加了诗歌节论坛。这次诗人诗歌节共有100多人参加会议,与会部分著名诗人获得“中国百杰诗人”称号。肇庆市30位诗人代表参加了本届诗歌节活动。


2012年3月24日,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中国作协创作研究部、广东省作协主办的广东八位青年作家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敬泽,广东省作协主席、党组书记廖红球出席会议并讲话。主办方有关领导和首都部分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胡平和广东省作协副主席廖琪共同主持。
  此次研讨会集中推介的是孙向学、钟道宇、曾楚桥、韦驰、红娘子、却却、西篱、张况等八位广东青年作家。


2012年3月29日,由肇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肇庆市文联、肇庆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肇庆市戏剧家协会、肇庆市粤剧团承办的《绘绣幸福肇庆——梁钰粤剧表演艺术专场》定3月28日在星岩影剧院公演。这台由肇庆市粤剧团演出的专场集合了粤曲新作、粤剧艺术、歌舞等多种艺术形式,荟萃了肇庆市粤剧团当家花旦梁钰的舞台表演精华,南方卫视录播整台节目。
  梁钰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曾经在北京接受了4年系统、正规的艺术训练,形成了严谨的艺术风格,来肇庆工作后,在肇庆市粤剧团出色主演了几十个剧目。
这次是续2006年后梁钰第二次举办个人艺术专场,整台晚会节奏明快,既有新派舞台作品,也有传统剧。为响应三下乡活动,稍后整台专场演出还将作巡回演出。


2012年3月7日下午,湖南卫视著名节目主持人李兵现身肇庆城区。他率领湖南卫视《世界看湖南》栏目组来到肇庆水禾田酒家文化沙龙展览室,拍摄了邬邦生艺术人生及其国画新作品赏会。
  这次邬邦生新作品赏会由市文联举办,共展出了他近两年来新创作的43幅墨鹿、舞女和人物等精品国画。罗国贤、林国全、姜甲夫等肇庆知名书画家、书画爱好者参加了邬邦生国画新作品赏会。
  据湖南卫视《世界看湖南》节目编导李兵介绍,邬邦生在湖南工作13年,是湖南知名的书画家,湖南卫视《世界看湖南》栏目组前来肇庆拍摄他的国画新作品赏会,是邬邦生艺术人生专题片的一个环节。


2012年1月16日,市文联党组书记叶清森撰写四会、德庆绿道的对联入选日前出版的《佳联300副》;这是他继2008年撰写的七星岩挹翠亭联入选该书后又一次入选。
《佳联300副》由中国诗词楹联出版社出版,每年向全国楹联学会会员征联二万多副,在其中选取最佳的300副出书,该书在全国影响广泛,深受读者的喜爱。


2012年1月11日上午,市文联举办新春联谊会,各个文艺家协会的文艺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互叙情谊,共话文艺新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以良,市政协副主席梁驹,原云浮市委书记吴驹贤,原云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沃森,以及肇庆市人大、政协老领导等出席新春联谊会。
  陈以良向全市文艺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据了解,2011年,市文联各协会文艺创作硕果累累,共创作了3861件作品,其中78件作品获得了国家级、省级奖项。文艺工作队伍不断壮大,至去年底,全市有国家级会员82人,省级会员553人,分别比上年增加14人和91人。
  市文联党组书记叶清森总结2011年全市文联工作;市文联主席朱英中部署2012年工作;摄影家协会、美术家协会、高要市文联代表畅谈文艺工作体会。


2012年1月8日,由肇庆市诗歌学会编创的我市目前唯一的纯诗歌刊物——《星河》诗刊在肇庆出版。
  该诗刊创刊号收入来自全国各地80多名作者来稿200多篇,开设实力方阵、各路风情、多情星空、诗论天下、古韵诗叶等栏目。


2011年12月20日,肇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召开第六届主席团成员第三次全体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和市文联第六届主席团成员以及市文联机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朱英中当选为市文联主席。

以笔会友,书画传情。2011年12月8日,肇庆市文联、深圳宝安区文联在湖滨大酒店举行文艺界联谊笔会。来自深圳宝安区的18位知名书画家和肇庆市的书画家共30多人齐聚一堂,用书画的形式进行友好交流。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以良参加笔会并讲话。原深圳宝安区政协主席彭晋行则表示,此行到肇庆学到很多东西,肇庆文艺同行的的艺术水平很高,给予了深圳宝安区的书画家们很多有益的启示。
  笔会现场,各位书画名家们纷纷饱含深情,挥毫泼墨,作画题字,用手中的画笔,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展现着不同的风格特色。整个笔会现场产生了二十多幅书画作品,充满了浓浓的艺术氛围。笔会上,肇庆与深圳宝安区还互赠了礼品。
  肇庆文联、深圳宝安区文联一行在笔会前还到了端砚展览馆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密切广肇两地文化艺术交流,2011年10月31日下午,广州、肇庆两地基层文联工作者相聚秀美的鼎湖山院士基地学术交流中心,围绕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进行学习交流。
  在学习交流会上,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白洁就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如何发挥新时期基层文联作用,为基层文联工作者进行了授课。
会上,结合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白洁书记讲话精神,肇庆市文联主席叶清森、越秀区文联主席李咏祥等10位市、区、县文联主席畅谈学习体会。
  广州市和肇庆市文联机关干部、各区县文联主席以及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参加了学习会。


2011年10月24日至26日,市文联组织书协、美协等协会的艺术家一行12人前往广西柳州市交流学习。
  艺术家们先后参观了柳候祠的碑刻艺术长廊、新落成的柳州文庙和柳州博物馆,并在柳州市文联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三江县侗族民族乡观看了原生态的“侗族大歌”表演。
  在交流学习中,举行了座谈会,柳州市文联和市文联分别汇报了各自的艺术发展情况,并就下一步的艺术合作明确了目标和方向。期间还举行了笔会,艺术家们互相学习,创作了一批书画作品。
  通过这次交流学习,促进了两地艺术合作更加密切,更加激发了艺术家们的创作热情。


2011年9月1日,我市文联专职副主席叶可晃,被北京新东方书画院聘任为该院画家。
  北京新东方书画院,是中国农工党北京市委主管的专业书画院,由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著名画家范曾任艺术顾问,著名中国画家王明明、于文明任名誉院长,全国政协委员、农工民主党中央文委会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汪国新任院长。


我市两部长篇小说《宝砚庄》、《紫云》入选“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重点出版物”,且在由省委宣传部、省作协组织出版的省文学献礼丛书6部作品中占两席位。2011年8月10日,省作协、市委宣传部在湖滨大酒店举行首发式。
  据了解,这两部长篇小说均出自本土作家之笔,以砚乡故事为题材,展现了砚乡人情风俗,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宝砚庄》由覃志端创作,讲述了一批砚乡儿女的成长历程以及侨胞对故土的一往情深,描写了砚石开采、疍家风情等当地特色民俗。《紫云》由钟道宇创作,以古端州的砚村为背景,描写砚村世家之间的恩怨情仇、悲欢离合和世家传人跌宕起伏的命运,被喻为一部活色生香且充满剧情的“千年端砚文化史诗”。
  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廖琪到场祝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以良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两位作家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
  首发式上,省、市文学评论家、作家对两部长篇小说给予高度评价,并进行深入的点评。市图书馆、市档案馆、端州区图书馆获赠两部著作。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庆明向两位作家赠送书法作品。
  当天还举行了作家联谊会。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寻访老一辈革命家的历史足迹,丰富肇庆文艺界红色主题文化创作的底蕴。2011年7月3日至6日,肇庆市文联组织市文艺家采风团赴贵州遵义开展“走进红色岁月”文艺采风活动。
    在四天的活动中,采风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红军长征途中第一次重大战役取得胜利的娄山关,遵义会议地址纪念馆、息峰集中营等革命遗址,还观看了贵州民族歌舞表演《多彩贵州风》和参观了世界文化遗产天龙屯堡古镇等。


2011年6月21日,市文联组织文艺家与中山市50多位文艺家在肇庆进行文艺交流,书画家举行了交流笔会,作家聆听了著名作家杨克、熊育群,文艺批评家蒋述卓、樊广莲的专题讲座。
  两地艺术家就历史文化名城文联如何充分发挥历史文化的资源优势,繁荣文艺创作、开展文艺活动、锻造文艺品牌、发展文化产业、扩大城市影响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2011年3月3日,为期3天的“文明绿道•幸福肇庆——暨红色印记大型文艺采风活动”在牌坊广场启动,此次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联、市城管局、市规划局等部门联合举办。来自市作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等市直13个文艺家协会,130名艺术家代表以及各县(市、区)文艺家参加此次活动。
  采风团从星湖绿道启程,对鼎湖区、四会市、广宁县、怀集县、封开县、德庆县、高要市、端州区等绿道进行采访创作。


2010年10月22日,市文联举行“探古寻幽——叶可晃山水画作品品赏会”。这是为艺术家搭建交流平台的一次有益尝试。
  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有关领导及我市画坛著名艺术家参加品赏会。


2010年8月25日,我市182位文艺界代表齐聚湖滨大酒店,迎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大会审议通过第五届文联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修改文联章程,选举新一届文联领导机构。
  省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廖曙辉莅临致贺,市领导吴华钦、陈以良、方建生、黎维贤到场祝贺,9个市主要人民团体及20个省兄弟市文联分别联名致以贺词。
叶清森继任文联主席,叶可晃、李粤庆分别当选为文联专职副主席和兼职副主席。

2010年7月27日,由中共肇庆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肇庆学院共同主办的“肇庆是我家•艺术缘砚都”寓肇名家暨肇庆名家书画摄影作品邀请展在阅江楼隆重揭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建生、市政协副主席黄新华、市政协副主席黎维贤等领导、嘉宾及艺术家共两百多人出席了活动。
此次参展书画摄影作品共有90多幅,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手法独特,制作精良,或气势磅礴,或雄厚深沉,或具有现代装饰趣味,或纪实写生,反映出寓肇艺术家笔下和镜头里对肇庆的独特认识,肇庆本土艺术家对中原文化的艺术创作,体现了对社会、大自然、南北文化的关注。

2009年12月28日,市文联在城区举办时尚专刊《西江潮》创刊首发仪式,用铜版纸精美印制的创刊号正式与广大读者见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以良和肇庆文艺界有关人士出席首发仪式,对时尚专刊《西江潮》成功创刊表示祝贺,并向市图书馆、端州区图书馆等单位赠送《西江潮》创刊号。陈以良表示,作为有着50年历史的《西江文艺》的随刊赠阅特刊《西江潮》以其贴近都市生活、解读时尚要素、传播岭南文化的风格定位,在推动肇庆乃至整个岭南文化的蓬勃发展和传播将起到辐射作用。她希望主办单位市文联要充分发挥肇庆文艺界人才济济的优势,形成合力,办出特色,办出质量,为肇庆建设文化大市和文化强市作出应有贡献。

2007年10月22日,市文联召集我市文艺界人士在鼎湖山院士活动中心举行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大会。会议首先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主要精神。市文艺界人士纷纷畅谈感受,表示要认真贯彻十七大精神,迅速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创作、展演活动,把文化送到企业、校园、社区和农村,让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建设成果,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2007年9月28日,肇庆市文艺界捷报频传,四会市广播电视台制作的广播连续剧《桔花缘》在全国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评选活动中获入选作品奖,实现了我市在该奖项上零的突破。同时,在全省第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活动中,《桔花缘》和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平黎明教授谱曲的歌曲《把崭新的世纪开创》、市广播电视台广播中心创作的广播剧《西江战魂》分别获得优秀作品奖和入选作品奖。肇庆市委宣传部获得全省“五个一工程”组织工作先进奖。

2007年9月1日,由广东省双拥办主办的“岭南杯”双拥书画艺术作品展于近日揭晓了获奖作品,我市选送的11幅书画参展作品中,有4幅获奖,其中,陈文波书法作品获得三等奖、李刚、黎石金书法作品分别获优秀奖,黄永炬的国画作品获得优秀奖。

2007年7月25日,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中共肇庆市委宣传部、肇庆军分区政治部、肇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特联合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书画作品展》。这次展览,共收到全市作者299人来稿383幅,其中:书法作品217人,295幅;美术作品82人,88幅。经评审确定入展作品80幅,其中:书法43幅(特邀15幅不参加评奖),美术37幅(特邀7幅不参加评奖),并在入展作品中评出了金奖3名、银奖5名、铜奖8名、优秀奖10名和一批入选作品。

2007年5月28日,常德、肇庆美术书法作品展在肇庆中国画研究院隆重开幕。市政协副主席黎维贤,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以及常德市文联等有关单位的领导,两市的书画艺术家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本次美术书法作品展共展出两地书画家书画作品80多幅,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具有较高的艺术性和欣赏价值,充分展现了常德、肇庆两市丰富的历史文化、人文风情和锦绣山水。

2007年5月23日,肇庆在市委小礼堂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5周年暨肇庆市第二届文艺精品奖颁奖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以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建生,市政协副主席黎维贤等出席大会。第二届文艺精品奖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组织开展对2005—2006年度我市涌现的各类优秀文艺作品进行评选。经评审委员会的严格评定,最后晏任飞的书法作品《历代论书诗九首》等10个艺术门类30件优秀文艺作品获奖。获奖作品均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并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

2007年3月14日至15日,全市文联工作会议在德庆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海源,市文联主席叶清森,专职副主席叶可晃和各县(市、区)文联主席,市各文艺家协会主席、秘书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部署了第二届肇庆市文艺精品奖评奖、“肇庆旅游文化系列丛书”编辑出版工作。

2007年3月12日,肇庆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召开了全市各文艺家协会领导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以良要求各文艺家协会要加强的联络,充分调动广大文艺家的积极性,发挥文联在建设和谐文化、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作用。

2007年2月6日,由肇庆市委宣传部、广东省书法家协会、怀集县委县政府、肇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怀集县委宣传部、肇庆书法家协会承办的“中国书法家进万家”广东书法名家迎春挥毫送春联活动于怀集商业步行街举行。

2007年2月5日,肇庆市文学艺术界新春联欢会在皇朝大酒店隆重举行。会议总结了我市去年的文艺工作,共商新一年文艺发展大计,并表彰了2006年度全市文联系统先进单位。省文联副主席吕成忠,副市长孙德,市政协副主席黄新华以及全市近300名文学艺术家参加了大会。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