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道德春联进万家”暨2020年“红色文艺轻骑兵”下基层惠民活动启动
作者:陈炳文    文章来源:肇庆市文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3

大地迎春祥云至,文化惠民送温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肇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基层群众送去欢乐和文明,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1月13日上午,由中共肇庆市委宣传部、肇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鼎湖区人民政府主办,肇庆市书法家协会、中共鼎湖区委宣传部承办,肇庆市“红色文艺轻骑兵”各小分队、鼎湖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鼎湖区文广旅体局协办、共青团鼎湖区委 、鼎湖区书法协会、鼎湖区端砚协会协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之“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  载歌载舞基层大众欢”——肇庆市“道德春联进万家”暨2020年肇庆市“红色文艺轻骑兵”下基层惠民活动启动仪式在鼎湖区体育公园举行。省书法家协会专职副主席颜奕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启宁,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委讲师团团长邹干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巧真,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文浣,市文联名誉主席叶清森,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制砚大师刘演良,鼎湖区委副书记邱成光,鼎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政,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郑琼、赵图强,市直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正式启动前,“红色文艺轻骑兵” 演唱了新年吉祥歌曲,表演了舞蹈等节目,五位书法家一起为活动开笔。省书法家协会专职副主席颜奕端、市委宣传部、市文联、鼎湖区政府领导向道德模范、劳动模范、环卫工人、外来工代表赠送春联。当市领导江启宁宣布“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之“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  载歌载舞基层大众欢”——肇庆市“道德春联进万家”暨2020年肇庆市“红色文艺轻骑兵”下基层惠民活动启动,市直18支“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举旗上台站在领导身后挥旗,现场书法家即席挥毫为群众义务书写春联,“红色文艺轻骑兵”继续文艺演出,活动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道德春联进万家”活动是按照中宣部、中国文联、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和省书协有关“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中国书法家进万家”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工作要求而举办的,旨在以春联为纽带,传达党的关怀,为群众送祝福送吉祥。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文浣同志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中说,春联是我国传统文化瑰宝,每一幅春联无不反映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辞旧迎新的日子里, 我们以文化为载体,春联为纽带,传递党和政府对人民的关怀,传递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深情,共同营造一个美丽的精神文明家园。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深入基层开展慰问演出、文艺辅导、送戏下乡、道德春联进万家等一系列文化文艺惠民服务活动,是肇庆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理念落实到基层,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 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为讲好肇庆故事、提升肇庆形象、增强肇庆自信,促进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提供精神力量和文化条件。  

据悉,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文联将组织全市1000名书法家,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重托,带着美好的心愿和祝福,走进城乡农村、社区军营、企业学校,为广大人民群众送福、送春联、送吉祥。肇庆市“红色文艺轻骑兵”各小分队将分赴各县(市、区)开展文化惠民服务,把“送文化”与“种文化”相结合,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落地生根。 (陈炳文)

1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启宁(前排中)宣布肇庆市“道德春联进万家”暨2020年肇庆市“红色文艺轻骑兵”下基层惠民活动启动。(陈庆卫 摄).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启宁(前排中)宣布肇庆市“道德春联进万家”暨2020年肇庆市“红色文艺轻骑兵”下基层惠民活动启动。(陈庆卫 摄)

3鼎湖区舞蹈协会表演舞蹈《幸福起舞》。(陈庆卫 摄).jpg

鼎湖区舞蹈协会表演舞蹈《幸福起舞》。(陈庆卫 摄)

4“红色文艺轻骑兵”在表演 舞蹈节目。(陈庆卫 摄).jpg

“红色文艺轻骑兵”在表演 舞蹈节目。(陈庆卫 摄)

5市音乐家协会刘丹独唱歌曲《节日欢歌》。(陈庆卫 摄).jpg

市音乐家协会刘丹独唱歌曲《节日欢歌》。(陈庆卫 摄)


6五位书法家上台即席挥毫,为“道德春联进万家”活动开笔。(陈庆卫 摄).jpg

五位书法家上台即席挥毫,为“道德春联进万家”活动开笔。(陈庆卫 摄)

7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启宁(右)在欣赏省书法家协会专职副主席颜奕端先生书写春联。(陈庆卫 摄).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启宁(右)在欣赏省书法家协会专职副主席颜奕端先生书写春联。(陈庆卫 摄)

书法家在为群众书写春联。(卢秀平 摄).jpg

书法家在为市民写春联送福。(卢秀平 摄)

书法家在为市民写春联送福。(卢秀平 摄).jpg

书法家在为市民写春联送福。(卢秀平 摄)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启宁和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向道德模范、劳动模范等代表送福。(陈庆卫 摄)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