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文联党支部书记为文艺家讲党课
作者:陈炳文    文章来源:肇庆市文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6/2

为推动肇庆文艺界用心学好党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希望广大文艺家通过学习党史,提高政治站位,在文艺实践、文艺创作上聚焦时代、聚焦肇庆,讲好肇庆故事,弘扬时代精神,传播文艺正能量,为肇庆高质量发展做出文艺界的担当。6月1日下午,肇庆市文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市直17个文艺家协会主席(会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支部书记赵图强为大家宣讲《用心学好党史 凝聚文艺力量 抒写时代新篇》---谈2021年全国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体会。

赵图强同志在宣讲中提出,一要用心学好中国共产党领导指引下的中国文艺史。“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远同人民在一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艺术之树才能常青”二要凝聚文艺力量 抒写时代新篇是用心学好党史的具体体现和责任担当。要加强红色题材文艺创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功用,要积极开展红色题材文艺创作的展览、宣教活动;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过程中,大力宣传、倡导红色题材文艺创作,传承好红色基因。三要做优文艺志愿服务,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文艺志愿者应以“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为民”为宗旨,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用文艺作品的形式呈现给基层,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奉献给群众,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到文艺作品创作生产传播各环节,以文育人、以文化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之年,文艺志愿服务应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中展现使命担当,通过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血肉联系的故事,让人民群众在健康文艺的熏陶中感悟认同主流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形成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正大气象。

 

撰文:陈炳文

编发:陈志文

审核:赵图强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