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举行“道德春联进万家”活动 上千名街坊接春纳福
作者:陈炳文    文章来源:肇庆市文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3

“创大业千秋昌盛,展宏图再就辉煌”“民安国泰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华年”……拿到这样寓意祥和、意境深邃、格调高雅的新春对联,肇庆街坊喜气洋洋,笑逐颜开。1月13日上午,2020年肇庆市“道德春联进万家”活动在鼎湖区体育公园举行,上千名街坊前来接春纳福。

新春的脚步已经来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新时期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近50位来自省、市、区的书法名家即席挥毫,给市民送上道德春联。

喧闹的锣鼓响起来,威武的醒狮舞起来,让现场充满了春节的气息。活动10时正式开始,在每个书法家台前,街坊们都排起长长的队伍,挑选各自看中的春联。“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村民李伯拿起这副春联读了起来,感到十分满意。

活动伊始,市委领导、省书法家协会领导、市委宣传部、市文联、鼎湖区领导向参加活动的道德模范、劳动模范、环卫工人、外来工代表及基层群众、学生代表赠送春联,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在活动现场,省书法家协会专职副主席颜奕端正挥毫泼墨、笔 蛇,行书、隶书字体各显神韵,不少街坊宁愿排长长队伍也要拿颜主席所写的春联。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清标也在现场为市民写春联送祝福。张主席的字浑厚有力,新春祝福跃然纸上,吸引众多市民争相索要其所写春联。张清标说:“开展送春联活动,既能让书法家跟市民走得更近,也能让优秀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发扬和传承”。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文浣表示,开展此次活动,就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走向基层、服务群众,做“红色文艺轻骑兵”,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希望以文化为载体,以春联为纽带,为人民书写、为生活赞美、为幸福歌唱,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中,共同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       (陈炳文)

1省书法家协会专职副主席颜奕端先生在为群众书写春联。(陈庆卫 摄).jpg

省书法家协会专职副主席颜奕端先生在为群众书写春联。(陈庆卫 摄)

2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制砚大师刘演良在为群众书写春联。(陈庆卫 摄).jpg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制砚大师刘演良在为群众书写春联。(陈庆卫 摄)

3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清标在为市民写春联送祝福。(陈庆卫 摄).jpg

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清标在为市民写春联送祝福。(陈庆卫 摄)

4参加活动书法家向市民赠春联送福。(谭丽丽 摄).jpg

参加活动书法家向市民赠春联送福。(谭丽丽 摄)

2020年肇庆市“道德春联进万家”活动现场。(梁小明 摄)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