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文联致全市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
作者:肇庆市文联    文章来源:肇庆市文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9

  全市文艺界同仁: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作出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全国各地以战胜疫情为共同目标,形成了强大的防控合力。全市文学艺术工作者要时刻保持必胜信念,与全国人民一起,众志成城,坚决遏制住疫情蔓延势头,打赢这场防控战。为此,我们向全市文艺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为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扩散渠道,请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主动做好防护工作,尽量不要参与社会集体活动,减少外出,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减少走亲访友等活动,外出务必佩戴口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既不能疏于防范,也无需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积极争做防控抗击疫情的“宣传员”,共筑安全“防火墙”

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广大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奋战在一线,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全市文艺工作者要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广泛关注搜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和有关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努力创作反映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的优秀作品,鼓舞士气,振奋精神,传播正能量、讴歌真英雄。

让我们团结起来,凝心聚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肇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年1月29日    

温馨提示:
    根据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和上级部署,为配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特向全市文艺工作者作温馨提示如下:

一、如无特殊需求请勿前往武汉地域和离开本地

二、近段时间如有接待过来自武汉地域的亲戚朋友,请及时上报。

三、如本人出现发烧、咳嗽、感冒等症状请及时上报。

四、近期取消举办人数众多的雅集、沙龙或文艺活动,出门佩戴好口罩

五、请各文艺家协会和文艺工作者按照权威部门发布的信息进行积极防控,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要积极争做防控抗击疫情的“宣传员”

六、希望大家勇于担当,积极创作,踊跃投稿(投稿联系人、联系方式:市文联赵图强手机13824627909、陈炳文手机13509972609,电子邮箱:1632492895@qq.com)。我们已开辟“鼓舞斗志 共抗疫情”专栏,将择优刊登。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