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文联、肇庆市书法家协会在鼎湖区桂城中心小学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小结
作者: 肇庆市文联文章来源: 肇庆市文联点击数:更新时间:2020/11/26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肇庆市文联、肇庆市书法家协会“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于11月25日下午在肇庆市鼎湖区桂城中心小学开展2020年肇庆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书法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的授课老师是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肇庆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张巧容,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肇庆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严日生。

桂城中心小学的学生有幸与大师为伍,与经典同行,近距离领略大师的风采,如沐春风,受益匪浅,必将提升人生格局。

张巧容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书法的来源,中国字体的演变历史;接着指导同学们掌握正确的执笔、运笔、书写的方法,让学生掌握如何起笔、运笔、顿笔、收笔等书写要领;然后与学生一起从节奏、形状、角度、轻重等方面进行分析。最后,在田字格里示范书写“点”“撇”“横”“竖”等,并细心地进行个别辅导。

严日生老师手把手教给学生正确的握笔书写的基本姿势,常用汉字的间架结构、笔划的起落、运笔的基本技能等要领,同学们既得到了指导和鼓励,又感受了浓浓的墨香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两位老师一笔一画的指导凝聚着书画家对我们的关爱,寄予着对我们的美好希望,表达了对鼎湖教育事业的支持与关心!

这次活动,提高了学生汉字书写表现能力水平,培养了学生热爱生活、热爱书法的情趣;使学生深切领悟书法艺术的魅力,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更好地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IMG_9343.jpgIMG_9353.jpgIMG_9362.jpgIMG_9367.jpgIMG_9373.jpgIMG_9377.jpgIMG_9391.jpgIMG_9395.jpgIMG_9410.jpgIMG_9422.jpg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