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 市文联领导为摄影家上艺德课
作者:肇庆市摄影家…    文章来源:肇庆市摄影家协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9/13

微信图片_20210913122349.jpg

黄露   摄


为加强协会会员意识形态和政治思想、职业道德建设工作,9月11日星期六,在肇庆文化创意大厦709会议室,应肇庆市摄影家协会邀请,肇庆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郑琼围绕《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为摄影家们上了一堂政治思想艺术修养职业道德课。


1.webp.jpg

梁剑   摄


课堂上,郑琼和摄影家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传达了最近召开的“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中国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解读了《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致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内容,一要严于自律,常怀敬畏之心;二要勤于学习,提高认知水平;三要悉心创作,坚守艺术理想;四要秉持初心,践行德艺兼修。并用正反事例诠释了文艺工作者立德树人的重要性。


2.webp.jpg

李妙   摄


郑琼强调,守正创新,立心铸魂,聚焦时代是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她希望摄影家和广大摄影工作者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民族观和国家观,以先贤为范,向经典看齐,严于自律,勤于学习,悉心创作,坚守艺术理想,奉献人民,践行德艺双修,既要精心塑造好艺术形象,又要切实维护好个人形象,把为人、做事、从艺统一起来,遵守党纪国法,恪守职业道德和行业规范,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规范拍摄和传播行为,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


3.webp.jpg

区凯   摄


肇庆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梁剑主持讲座。他在讲话中指出,作为一名摄影家和摄影工作者,要树立良好的思想品德,加强政治意识和职业道德培养,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坚守道德底线,讲艺德,遵法纪,守规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艺术为人民服务,争当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


4.webp.jpg

吴乙生   摄


肇庆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耀曦、伍世锋、罗发剑、邓小川,秘书长罗馨如、副秘书长黄春雨和参加市摄协志愿者服务队培训班的摄影家听了讲课。

 

5.webp.jpg

区凯   摄


来源:肇庆市摄影家协会

编发:陈志文

初审:陈炳文

审定:赵图强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