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毛宜当选新一届肇庆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
作者:黄伟哲    文章来源:020艺术观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26


  参会代表与嘉宾合影留念

  12月26日下午,肇庆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肇庆市工人文化宫召开,来自全市的80名会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回顾七年来的创作成果,共商美术事业发展大计。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肇庆青年美术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新的《肇庆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章程》,同时选举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和主席团,毛宜当选主席,黎清好、林少勇、彭清林、钟焕雄、陈玉兰、辛乔当选副主席,梁翰宁、唐安敏、杨琦、邱瑜玉、吕贺军、周志奋当选主席团成员。

  

  会议现场

  肇庆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文浣,肇庆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赵图强,肇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兼职副主席钟道宇,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永,肇庆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莫肇生,肇庆市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郭穗华、姜甲夫,肇庆美术馆馆长、肇庆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罗秋帆,肇庆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梁善等嘉宾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肇庆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从2013年至今的七年来,在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的正确领导下,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贯彻执行党的“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以及“三贴近”原则,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紧紧围绕“出精品、出人才”这一主要任务,开展多项美术活动。譬如,在2013年至2020年期间,协会会员参加国家级展览入选45次,获得国家级奖项14项;参加省级展览入选123次,获得省级奖项39次。另外,还承办,协会各地交流展览活动30多场。

  

  肇庆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文浣(左)为当选新一届肇庆市青年美协毛宜主席颁发证书

  会上,肇庆市青年美术家协会聘请邓粤军为名誉主席,李小军、余文胜、陈志昕、袁子伟、黄俊文为名誉副主席,聘请邬邦生、莫肇生、谢曙光、郭穗华、姜甲夫、薛国庆、梁弘健、梁善、罗秋帆为顾问,并为名誉主席及部分顾问颁发聘书。会议还选举产生肇庆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44名。

  

  肇庆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文浣致辞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肇庆市青年美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方针政策。肇庆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文浣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肇庆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就如何做好今后的美协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引领正确方向;二是秉持学术为重、坚持守正创新;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健康有序发展。希望新当选的青年美协班子不负组织和市文艺代表的信任和重托,坚持文艺的“双百”方针和“两为”方向,带领艺术家树立高远的志向,与时代、与民族、与国家共呼吸、同命运,争做有情怀、有担当、有品味、有格调的时代先行者或并行者,创作精品奉献人民,为建设文化强市和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而努力作出新的担当和贡献。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永致辞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永对广大美术工作者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其能展现更全新的风貌:一是要大力倡导德艺双馨、以德为先,树清风正气;二是要大力倡导勤勉创作、实干为先,聚肇庆英才;三是要大力倡导开放创新、精品为先,绘绚丽篇章。

  

  毛宜当选新一届肇庆市青年美协主席后致辞

  “面对全面信息化、瞬息万变的时代,终生学习已是时代发展所需,青年美协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做好微信交流群、专家讲座、短期专业课程训练这三个学习的平台,抓好‘引进来’这件事,微信交流群和讲座主要负责把各专业最新发展动态和趋势,最高水平的展览信息,最深刻的图像信息争取每天更新在微信群里,让会员每天都有机会不断的学习和思考,长期积累,打开会员的视野和见识,解决会员在创作上最重要的思想问题和观念问题。然后辅助以短期专业课程,解决会员们在创作中的技术问题。第二件事就是‘推出去’,搭建好协会微信公众号的平台,将协会中优秀的新人新作推荐给媒体和大众,丰富人民的精神生活。定期举办全体会员联展,持续与外地的艺术机构及协会多作交流和展览,积极推进良性互动。”毛宜当选肇庆市青年美协主席后致辞时说:“希望青年美协的同道们可以团结一致,同心协力把青年美协这个平台搭建好,建成一个有活力,有朝气的协会,早日实现‘我以协会为荣,协会以我为荣’的双赢目标。让协会变成一股清流,滋养我们的艺术梦想。”

  

  毛宜向肇庆市青年美协第二届主席团成员颁发证书

  

  毛宜向新聘的肇庆市青年美协名誉主席代表颁发证书

  

  毛宜向新聘的肇庆市青年美协顾问颁发证书

  肇庆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第二次理事会

  
名誉主席:邓粤军

  名誉副主席:李小军、余文胜、陈志昕、袁子伟、黄俊文
顾问:谢曙光、郭穗华、姜甲夫、邬邦生、薛国庆、梁弘健、莫肇生、梁善、罗秋帆
主席:毛宜
副主席:黎清好、林少勇、彭清林、钟焕雄、陈玉兰、辛乔
主席团成员:梁翰宁、唐安敏、杨琦、邱瑜玉、吕贺军、周志奋
秘书长:黎清好(兼)
副秘书长:梁翰宁、唐安敏
理事:莫里加、花仕旺、周浩华、王秋菊、钟建玲、姜晓蓓、梁志鹏、陈达潮、毛宜、黎清好、林少勇、彭清林、钟焕雄、陈玉兰、辛乔、梁翰宁、唐安敏、杨琦、邱瑜玉、吕贺军、周志奋、贺志华、谢水华、曾光、秦大龙、许荣聪、陈霞、彭炬峰、林柳妍、伦凤容、吴达清、吴家轩、黄宝琼、姚彬杨、孔武、何旭军、李冉、孟新迎、梁育彬、孔武、杨帅军、徐婷、余丽莹、陈爱霞

  毛宜个人简历和作品欣赏

  

  毛宜,1976年出生于湖南邵阳。2002-2005年,广州美术学院国画系花鸟专业,师从周彦生教授,获得硕士学位。2017年中国艺术研究院苏百钧访问学者。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中国画学会理事。

  

  花开彼岸·源

  250cm×190cm

  纸本

  2019

  

  花开彼岸· 和

  250cm×190cm

  纸本

  2019

  

  花开彼岸·觉

  250cm×190cm

  纸本

  2019

  

  秋音

  120cm×120cm

  2007

  

  花荫

  240cm×120cm

  纸本

  2018

  

  青冥片雪

  240cm×120cm

  纸本

  2014

  主要参展经历

  2005

  毕业创作《寒江素羽》被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收藏
2007

  《秋音》参加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第三届中国画展
2008

  《海子山•夏绿》入选《生活•广东省第五届中国画大展》
《瑞雪丰年》入选《纪念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广东省美术作品展览》
《秋风辞》入选《全国第七届工笔画大展》
2009

  《在河之洲》入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广东省美术作品展览》
2010

  “视野”广东青年花鸟画家作品展
当代岭南中国画双年展
道法自然——岭南花鸟画邀请展
砚风丹青——肇庆美术作品赴穗调展
“一湖清莲浴心魂”周彦生师生七人作品展
“同窗共研”庚寅展
2011

  “线象重构”当代岭南新工笔展
《工笔花鸟》入选笔参造化·广东省第六届中国画展
2013

  造化于心——广东花鸟三十年展
2014

  《青冥片雪》入选庆祝建国65周年——广东省美术作品展
2016

  《青冥片雪》获广东省高校首届美术作品学院奖双年展一等奖
“院风新象·当代青年视野未来展”湖北美术馆
2017

  《山梅花开雨初歇》获首届广东省美术教师作品展一等奖
2018

  《花鸟四屏》获第三届广东省高校美术作品学院奖双年展二等奖

  《花荫》获“山水砚都 多彩肇庆”——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优秀奖

  2019

  《花开彼岸·源》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东省美术作品展”优秀奖。

  《花开彼岸·觉》入选全国第十三届美术作品展(壁画展区)
《花开彼岸·源》获广东省第二届美术教师作品展一等奖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