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志愿者为肇庆小童军讲述肇庆红色故事
作者:肇庆市文联    文章来源:肇庆市文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3/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立志成为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3月28日,肇庆市文联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志愿者到肇庆市智汇园开展“讲好肇庆故事”志愿服务活动,为在该体验式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参加训练的100多名猎人小童军及其家长、基地教官和工作人员讲述肇庆红色故事。

“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志愿者通过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利用基地的红色场景展示,在参观红色文化馆对参观者进行红色文化导赏,传播红色文化知识,引导大家学习和传承红色基因。文艺志愿者赵图强还就如何当好小肇老师,讲好肇庆故事,传播肇庆文化,提升肇庆形象,增强肇庆自信,用“一至十”的故事简述讲述出来,分享了心得体会,并教大家唱爱心歌曲《爱在你身边》和做手语。让小童军们获益良多,受到小童军及家长、教官们的称赞。

广东众智教育旗下智汇园位于肇庆市中心,占地面积30亩,是以“军魂文化”为核心精神,对体验式教育进行探索创新的综合性培训基地,也是一座集国防教育、红色文化教育、军事体验、高空挑战训练、团建拓展训练、青少年综合教育、企业拓展、休闲娱乐(极限训练馆、VR体验馆、射击训练馆、CS实战对抗场馆、水上训练馆、篮球训练场、炊事班等)为一体的体验式教育基地。拥有国防长廊、红色文化馆、大型军事装备展、VR体验馆、CS野战体验馆、射箭馆等设备。其中,红色文化馆以开展红色历史文化宣传、红色模型展示、英模(英雄角色)红色场景和红色历史学堂等为主要内容,讲述红色故事,展示红色精神,继承红色基因,很适合对青少年、儿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来源(肇庆市文联)、编发(陈志文)、审核(赵图强)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