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艺轻骑兵”到端州区兰龙社区开展思想“六进”文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肇庆市文联    文章来源:肇庆市文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6/2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网络宣讲工作,促进我市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见成效,中共肇庆市委宣传部、肇庆市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6月24日上午到端州区睦岗街道兰龙社区开展2021年肇庆市文化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思想“六进”文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主题为:共建共治共享 构建社会治理共同体。

活动从全体起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开始,接着观看“六进”宣传歌曲MV视频《星辰大海》,主持人朗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句并解读。一个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很大程度上体现在基层。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这个根基。提高社区治理效能,关键是加强党的领导。要推动党组织向基层延伸,把基层的工作做好,这样才能“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

活动通过曲艺家表演红色题材粤曲《江楼浩气》和讲好肇庆故事粤曲《肇实飘香》、书法家现场书法作品《共建共治共享》《构建社会治理共同体》、作家朗诵红色文化微课《永不凋谢的山楂花》、歌手表演粤语歌曲《肇庆好》《万里长城永不倒》、播放肇庆原创舞台剧短视频《那年盛开的山楂花》、志愿者分享讲好肇庆故事心得、知识问答等形式传播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社会治理的论述,宣传肇庆党史知识和红色文化,引导大家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最后大家同唱歌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此次活动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肇庆市文联

编发:陈志文

初审:陈炳文

审定:赵图强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