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李刚当选新一届肇庆市书法家协会主席
作者:020艺术观察    文章来源:020艺术观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28


  参会代表与嘉宾合影留念

  12月27日下午,肇庆市书法家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肇庆市端州区蓝宫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肇庆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文浣,肇庆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郑琼,肇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兼职副主席钟道宇,肇庆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孔令深,肇庆市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李刚、莫启华、唐红伟、于瑞欢、陈兆锦、蔡卡宁,及市书协会员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按照规定程序,大会审议通过了《肇庆市书法家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肇庆市书法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肇庆市书法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主席团。李刚当选为肇庆市书法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主席团主席;莫启华、唐红伟、于瑞欢、陈兆锦、 蔡卡宁、莫少锋、梁炳权、张巧容当选为副主席;于瑞欢兼任秘书长;马升龙、林逢华当选为副秘书长;胡海鹏、郑天旭、朱小诱、陈弟、仇君模、吴祖扬为当选为主席团成员。大会聘任邬邦生、孔令深、张清标为荣誉主席,黄新华、叶清森、何辉、欧海山、晏任飞、陈良、陶齐雄、梁宏佐为顾问。

  

  肇庆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文浣讲话

  周文浣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书协多年来为繁荣肇庆书法事业、推动肇庆文化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希望协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肇庆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文浣向新当选的市书协第八届主席李刚颁发当选证书

  周文浣主席强调,协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文化的重要意义。希望肇庆市书法家做到有情义、有追求、有担当,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要营造良好的书法创作氛围;既要追求个人修养和艺术素养的不断提升,更要把真心实意服务人民作为毕生追求;不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勇于向上攀登,争创肇庆书法艺术事业新辉煌。

  

  李刚当选新一届肇庆市书协主席后致辞

  新当选的李刚主席表示,他将团结带领肇庆市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信念,秉承“出人才、出精品、强管理”的工作理念,完善主席团分工,加强制度、档案、财务、会员登记等各项基础性工作。继续发扬优秀传统,坚持做好每年春节期间开展的“万福送万家书春活动”、肇庆市书法篆刻大展、书法临摹展、书法名家邀请展、星湖雅集等活动;建立书法培训的长效机制,分期举办书法名家公益大讲堂;积极推进书法进校园进课堂等工作,创新性思维、创造性工作,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

  

  肇庆市文联授予市书协第七届主席张清标为肇庆市文艺界突出贡献书法家荣誉称号。图为肇庆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文浣(左)向张清标的代表张巧容颁发证书

  

  李刚主席向新当选的第八届副主席于瑞欢、莫启华、唐红伟、陈兆锦、蔡卡宁、梁炳权、莫少锋、张巧容颁发当选证书

  

  李刚主席向名誉主席代表颁发聘书

  

  李刚主席向顾问代表颁发聘书

  

  李刚主席向秘书长于瑞欢,副秘书长马升龙、林逢华颁发证书

  肇庆市书法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
名誉主席:邬邦生、孔令深、张清标
顾问:黄新华、叶清森、何辉、欧海山、晏任飞、陈良、陶齐雄、梁宏佐
主席:李刚
副主席:莫启华、唐红伟、于瑞欢、陈兆锦、蔡卡宁、莫少锋、梁炳权、张巧容
主席团成员:胡海鹏、郑天旭、朱小诱、陈弟、仇君模、吴祖扬

  秘书长:于瑞欢(兼)
副秘书长:马升龙、林逢华

  理事:(按姓氏笔画排序)于瑞欢、马升龙、仇君模、邓启光、叶清、冯灿强、吕健雄、朱小诱、刘冯、汤光辉、严木华、李刚、李友好、杨波涌、吴迪雄、吴祖扬、何志邦、何溉华、辛乔、张广友、张巧容、陈弟、陈兆锦、林锋、林逢华、欧海山、郑天旭、郑智敏、胡子洲、胡君松、胡海鹏、钟健玲、莫小丽、莫少锋、莫启华、莫秀君、高菲、高庆发、高谱飞、唐安敏、唐红伟、黄大桥、黄奇峰、黄树初、梁云、梁钧权、梁炳权、梁德朝、傅汉球、谢建江、蔡卡宁、蔡建豪、熊沛军

  李刚个人简历和作品欣赏

  

  李刚,字海焜,广东吴川人,中共党员,正高级工艺美术师、教授。在高校从事书法篆刻教学多年,现任肇庆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肇庆美术馆副馆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广东省书法评论家协会理事,广东省工艺美术砚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肇庆市拔尖人才。

  师承李刚田。书法篆刻作品入展中国书法兰亭奖(安美杯),全国第二届册页书法展,全国第六届篆刻艺术展,西泠印社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篆刻艺术评展,广东省书法篆刻展“南雅奖”(银奖),广东省中青年书法篆刻展(一等奖),广东省高校书法篆刻展(教师组一等奖),中国文化艺术博览会砚雕(金奖)等。先后由岭南美术出版社出版《李刚篆刻选》、《李刚书法篆刻作品集(上、下册)》,由西泠印社出版社出版《翰墨情·金石缘—李刚书印文砚选》、《道德经印谱》等著作,在《中国书法》核心期刊发表文章多篇。

  

  为而不争

  3cm×3cm×10cm

  2017年

  

  行书《跋》

  46cm×42cm

  2017年

  

  天道无亲,常与善人

  3cm×3cm×10cm

  2017年

  

  篆书大观楼长联

  200cm×83cm

  2017年

  

  音声相和

  3cm×3cm×10cm

  2017年

  

  隶书《岳阳楼记》

  180cm×42cm×4

  2017年

  

  隶书中堂

  138cm×42cm

  2018年

  

  篆书对联

  138cm×42cm

  2018年

  

  肃书《醉翁亭记》

  180cm×42cm×4

  2017年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