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肇庆市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志愿者创作的“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时代新人”主题少儿朗诵作品《抗日英雄小雨来》
作者:肇庆市文联    文章来源:肇庆市文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5/5

音频《抗日英雄小雨来》(朗诵者:陈麒卉)

视频《抗日英雄小雨来》(朗诵者:陈麒卉)

3、配图《抗日英雄小雨来》(朗诵者:陈麒卉).jpg

配图《抗日英雄小雨来》(朗诵者:陈麒卉)


《抗日英雄小雨来》

抗日战争时期,有一位小朋友叫雨来,他住在芦花村,雨来非常喜欢游泳,水性很好,大家都叫他—小鲤鱼。

 一天,鬼子来扫荡了,雨来一个人在家。忽然,交通员李大叔闯了进来,雨来把他藏在了水缸下面的地洞里。雨来刚想跑出去,敌人又来了。这时,一个鬼子问雨来“:小朋友,你看见一个人进来了没有?”雨来说:“没看见”:“呵呵,这里有糖,只要你告诉我八路军在哪里,这些糖,都归你”。:“我从来不吃糖”。日本鬼子生气极了,在雨来的脸上打了两巴掌,雨来疼极了,但坚持说没看见。日本鬼子只能嗷嗷叫着:“撕拉撕拉爹,拉出去,枪毙!”

日本鬼子把雨来拉到了芦花村的悬崖边,砰砰砰,河沿上响起了枪声,乡亲们难过极了,大家都以为小雨来牺牲了。突然,雨来从河里露出来小脑袋,原来在枪响之前,雨来趁敌人不防备,一头扎进了水里,因此雨来没有死,日本鬼子因为找不到八路军,只能失望的离开了芦花村。


2021年肇庆市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志愿者创作的“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时代新人”主题少儿朗诵作品《抗日英雄小雨来》(朗诵者:肇庆电台小叮当艺术中心陈麒卉)简介

大家好,我是肇庆电台小叮当小主持人陈麒卉,大家可以叫我小苹果,是康源.尚东幼儿园国际大班的一名小朋友,同时,也是肇庆电台小叮当舞台演出团的其中一员。

我从小就很喜欢唱歌、跳舞、弹钢琴和讲故事,我很喜欢在舞台上展现自己,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出色的主持人!

为了早日能够实现我的梦想,我现在非常努力的在小叮当学习小主持,通过不断的努力,还没到六岁的我,已经主持了多场大大小小的演出活动以及获得过国际级和国家级等语言朗诵类的最高级别奖项。未来,我会继续努力的学习语言艺术,争取早日点亮我的小小梦想。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