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晓庄沈永泰到肇庆书协参加南雅奖看稿会
作者: 肇庆市书法家…文章来源: 肇庆市书法家协会点击数:更新时间:2021/4/1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更精彩的文艺精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17日下午,肇庆市文联、肇庆市书法家协会举办广东省第七届南雅奖书法篆刻展看稿会。举办此次看稿会目的是提高会员书法创作水平,积极助力市书协会员备战省展。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西泠印社社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广东省文史馆馆员梁晓庄,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西泠印社社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沈永泰两位老师到会对肇庆书协会员作品进行点评指导。

肇庆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郑琼参加会议并讲话,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肇庆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刚主持会议。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肇庆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瑞欢,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肇庆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莫启华,肇庆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林逢华,肇庆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仇君模、吴祖扬,肇庆市书协办公室主任莫小丽等参加看稿会。

梁晓庄、沈永泰两位老师在看稿会上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紧紧扣住中心主题进行构思、创作,抓住党史学习教育,以及“红色人物、红色故事”等内容进行书法创作。肇庆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诗词是肇庆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朱德、叶剑英、陈毅、郭沫若、古大存、田汉等,都给肇庆留下了一大批关于七星岩、鼎湖山等风光的精美诗文,这些都可以成为书法创作中的源泉,充分挖掘宣传肇庆红色历史文化中的精粹,打造肇庆文化品牌。

看稿会上,梁晓庄、沈永泰两位老师还围绕南雅奖投稿的注意事项、创作的取法、形式的制作,以及笔法墨法、色彩搭配、用纸用印等细节为参会作者进行详细讲解。对到会作者的每一件作品都进行了细致点评,提出修改意见,耐心解答会员的疑问。会员们认真倾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肇庆市书法家协会会员近40人参加看稿会,市书协会员积极、踊跃地与省书法家交流,气氛融洽热烈。


来源:肇庆市书法家协会

编发:陈志文

一审:陈炳文

二审:赵图强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