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六进”文艺宣讲团成员钱巍老师到肇庆市地质中学开展“党在我心中”宣讲活动
作者:肇庆市文联    文章来源:肇庆市文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5/8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为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武装和思想建设,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激发学校青年学生“学党史”“学四史”的热情,肇庆市今年以来积极组织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宣讲团成员以红色戏曲、书法、影视、诗词朗诵等“文艺+宣讲”方式到校园开展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活动。2021年5月7日,市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宣讲团成员钱巍老师到肇庆市地质中学参与“党在我心中”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艺术人生分享会的形式进行宣讲。

图片1.jpg

麦主任为活动作开场白

钱巍老师,现年80岁,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原肇庆市舞蹈家协会常务理事,原端州区文化馆副馆长,现任红叶艺术团团长,肇庆市“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志愿者,肇庆市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文艺+宣讲”团成员。钱巍老师从5岁开始接触舞蹈,一生跳舞,获奖无数:曾荣获“全国先进文化馆长”、广东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并由省向全总推荐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双十佳'评选活动的候选人。“广东省文化艺术上山下乡积极分子”、“肇庆市文联系统先进个人”以及“肇庆市身边好人”“等荣誉。

图片2.jpg

麦主任介绍钱巍爷爷的先进事迹

活动中,钱巍爷爷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这些经历让现场的很多同学都红了眼眶。作为一位国家级的舞蹈家,他抓住各种机会,争分夺秒的学习;刻苦训练,发誓为国争光、为家乡人民争气。正是这些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才使得钱爷爷成了我们身边的楷模、身边的好人。钱爷爷的故事其实就是千千万万优秀中国共产党员风采的缩影,就是千千万万勤劳、勇敢中国人民的缩影。

图片3.jpg

钱巍爷爷为孩子们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

钱巍老师服务群众艺术已有60余载,他通过无数的舞台演出积极参与拥军事业,面向群众以舞蹈讲述党的历史、党的时代精神。除此以外,钱老师还通过教授舞蹈,拯救了一个个失足青年,让这些青年步入正轨,找到人生价值与人生目标。一件件感人事迹娓娓道来,使学员充分认识一个党员的无私奉献与充实人生。

图片4.jpg

钱爷爷鼓励青年学生要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图片5.jpg

孩子们认真倾听钱爷爷讲话并专心做笔记

舞动奇迹,传递善良!钱爷爷对舞蹈的热爱是他艺术人生的加油站,使他不断克服困难,舞动奇迹!为了让同学们亲身感受舞蹈的魅力,钱爷爷还在现场亲自指导全体师生学习舞蹈。全体师生跟着钱爷爷的步伐有节奏的律动,场面壮观、气氛欢快!

图片6.jpg

钱巍爷爷教孩子们跳手臂舞

图片7.jpg

全场师生齐跳手臂舞

本次“党在我心中的”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进学校“文艺+宣讲”活动让肇庆市地质中学加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念,激发了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热情,从党史学习和先进模范的宣讲中汲取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将其融入血脉,自觉树立远大理想,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重任作出担当。


来源:肇庆市文联

编发:陈志文

一审:陈炳文

二审:赵图强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