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音乐家协会选出新班子 梁文光当选新一届主席
作者:肇庆市音乐家…    文章来源:肇庆市音乐家协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28

2020年12月27日上午,阳光和煦,轻风漫拂。早上9点不到,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的参会代表就精神抖擞地出现在了开会地点肇庆市第一中学实验学校,给清晨宁静的校园带来了一抹青春靓丽的色彩和无限的生机活力。

 

▲参会代表与嘉宾合影留念

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肇庆市第一中学实验学校一楼报告厅举行。肇庆市文联副主席赵图强、文联副秘书长陈炳文应邀出席,肇庆市音乐家协会近百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主席张穗宁同志主持整个会议流程。

▲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会议按照市文联《肇庆市级文艺家协会换届工作方案》、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协会章程进行,大会本着安全、节俭、务实、高效原则,严格控制人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肇庆市文联副主席赵图强致辞

会上,市文联赵图强副主席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在协会的换届工作中,全市音乐家要讲政治、讲党性、讲原则、讲团结、讲奉献,识大体,顾大局,认真做好换届工作,确保选出德才兼备、德艺双馨的音乐家进入新的领导班子。赵图强副主席充分肯定了第四届音协班子为肇庆音乐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希望市音乐家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团结全市音乐家,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做好服务,勤奋创作,多出精品,互帮互样,为助力肇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建设文化强市和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作出新的担当,新的作为,新的贡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江春玲作的报告《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修改《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章程的修正说明》。

 

▲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主席江春玲作工作报告

 

▲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主席谢华辉为作章程修改说明

 

▲会员代表举手表决通过《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的章程》

会议选举了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领导机构。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和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候选人。选出了第五届理事会83名理事。

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出了第五届理事会主席团成员。梁文光、江春玲、张穗宁、蔡晓、莫伟平、陈英华、谢华辉当选为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主席团成员。

 

▲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举手表决选举第五届理事

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选出了第五届理事会主席、副主席。梁文光同志获全票通过,当选为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主席;江春玲、张穗宁、蔡晓、莫伟平、陈英华、谢华辉当选为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主席。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主席团聘任江春玲副主席兼任秘书长,肖美春、谢春华、许嵩、王文为副秘书长。

 

▲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主席团成员投票选举主席、副主席

▲肇庆市文联副主席赵图强为新当选的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第五理事会主席梁文光颁发证书

 

▲肇庆市文联副主席赵图强、文联副秘书长陈炳文为新当选的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第五理事会主席、副主席颁发证书

 

▲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主席梁文光为江春玲副主席兼秘书长颁发聘书

 

▲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主席梁文光为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主席梁文光为理事颁发聘书

 

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主席团特聘王启超同志为名誉主席。

 

▲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主席梁文光为名誉主席王启超颁发聘书

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主席团特聘袁巧平、魏启元、陶卫红为协会顾问。

 

▲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主席梁文光为顾问袁巧平同志颁发聘书

新当选的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主席梁文光对市音协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做好服务。在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支持下,在协会老领导的热心扶持下,全心全意为肇庆市的广大音乐工作者做好服务工作。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优秀的音乐作品展现肇庆人民坚定的信仰信念与自觉的历史担当;传承具有肇庆地方特色的音乐文化,促进肇庆文化繁荣与精神文明建设。三是与全体会员一起加强自身修养,造就一支德艺双馨的音乐家队伍。四是促进协会的壮大与发展,不断开阔活动空间、开拓活动内容、开创活动形式。第五,努力做到开源节流、励精图治、勤俭办会,自觉接受全体会员的监督。最后,他希望新一届主席团能够大步朝阳,培养音乐人才,强化精品意识,创造精品佳作,将不辜负时代召唤、不辜负人民期待,共同推动肇庆音乐事业的繁荣,创造肇庆音乐事业发展更美好的明天。

 

▲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主席梁文光致辞

 

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

名誉主席:王启超

顾   问:袁巧平、魏启元、陶卫红

主  席:梁文光

副主席:江春玲、张穗宁、蔡晓、莫伟平、陈英华、谢华辉

秘书长:江春玲(兼)

副秘书长:肖美春、谢春华、许嵩、王文

理  事:

马慧、丰军新、王  勇、王  涛、王捷宇、牛飒飒、孔令雄、卢健飞、白生君、白锦培、毕  晔、朱洪毅、刘  丹、刘玲玲、江紫云、孙家国、李  宣、李文佳、李文娟、杨  波、杨  洋、杨  琼、杨  静、杨建文、何  莹、何晓霞、宋  军、宋子乐、张  晓、张艳军、陆丽雅、陆肖群、陈  节、练小群、陈卫清、陈以卓、陈彤彤、陈林君、陈晓宇、陈绮清、陈嘉彬、范晓君、金越玲、郑  伟、郑  虎、郑  欣、封立艳、胡  健、胡莉君、钟伟静、姜同军、袁穗琴、翁清平、郭以拉、黄金才、崔伟健、梁  婧、梁剑英、梁素兰、梁素怡、梁钰倩、梁慧聪、蒋宇飞、曾肖梅、曾琼娟、谢红梅、赖嘉敏、翟增志、黎锦才、潘妙英、潘敏静、戴继延

(排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梁文光个人简介 

梁文光,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观其风儒雅,腹存中西乐论。梁文光教授教学示规示范,树人树木,泽溉所被。苦心孤诣三十载,甘为人梯。坚信法无高下,学无止境,旁及各艺,转益多师,博取众长,阅历知书。斗胆释佛乐、道乐,更以八八六十四卦谱写成曲,修书一本,曰《东方音乐思维》。陆续出版教材《钢琴即兴伴奏》(高等教育出版社,主编),著作《当代高校音乐教育与教学的实践模式研究》;在《星海音乐学院学报》、《艺术教育》、《中国成人教育》等专业、核心刊物发表论文二十多篇。

    把脉时代发展,心系音乐教育。梁文光教授把卓越的艺术实践和深厚的理论素养融为一体,教育学生要有创新意识和开拓的精神,创造的音乐和做人一样,更加要有担当和情怀。三十余年,梁文光主席立足肇庆面向广东培养了一批批优秀音乐人才,为音乐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