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举行“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革命遗址主题摄影作品展
作者:陈炳文    文章来源:肇庆市文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6/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用好我市的红色革命遗址和史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革命薪火精神,鼓舞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作出新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聚力量。6月30日上午,由中共肇庆市委宣传部指导、肇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肇庆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肇庆市红色革命遗址主题摄影作品展在七星岩牌坊广场开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讲师团团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张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秀兰,南方日报肇庆新闻部主任马喜生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肇庆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梁剑和主题摄影作品展的作者和摄影爱好者。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郑琼主持开幕式。

市摄协主席梁剑、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秀兰分别致辞。黄秀兰在讲话中指出,市文联在三月份就开始部署“红色人物、红色故事、红色遗址”三个一百主题摄影采风创作活动,旨在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作出新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聚力量。她说,肇庆具有丰富的红色革命遗址资源,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可为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提供思想源泉。市摄影家协会组织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们以“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摄影创作,既有革命遗址、红色典型的主题作品,又有反映革命老区在党的领导下各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的图景。这一大批革命历史题材和发展成就图片资料,表现了肇庆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共同建设美丽肇庆的风采,展现了肇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黄秀兰强调,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希望通过这次展览活动以及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筑牢信仰之基,焕发时代之光,树牢使命之心,明确担当之要,从而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推动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为广东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作出肇庆担当和肇庆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讲师团团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张嘉宣布摄影展开幕。

据悉,“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肇庆市红色革命遗址主题摄影作品展共展出作品100幅(组),展期至7月6日结束。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讲师团团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张嘉宣布摄影展开幕。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秀兰致辞。

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郑琼主持开幕式。

市摄协主席梁剑致辞。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参观主题摄影作品展。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和主题摄影作品展的作者和摄影爱好者合影。


撰稿:陈炳文

摄影:区凯

编发:陈志文

审核:赵图强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