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文联党组书记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作者:陈炳文    文章来源:肇庆市文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6/30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深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6月28日下午,肇庆市文联党支部举办党组书记为党员干部讲党课活动。市文联全体在职党员参加活动。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秀兰围绕《 学党史,强信念,推动文联改革发展走上新征程 》主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黄秀兰在讲课中提出,文联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艺术家非常有必要参与到党史学习中来,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身体力行践行学党史,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推动文联改革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牢记初心使命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自我革命是我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二要把握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以推动文联改革发展。学习习总书记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重要讲话中强调的重点。学习关于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造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关于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黄秀兰强调,肇庆市文联作为市委领导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运用到文联文艺工作中,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把文艺工作的初心使命融入到文联改革发展实践中,团结带领各级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通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采风实践活动,加大现实题材主题创作,充分调动广大文艺工作者特别是基层一线人员和新文艺群体的积极性、创造性,鼓励他们创作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文艺作品。要通过学党史,强信念,更好地发挥文联优势,凝聚文艺力量,推动文联改革发展走上新征程。

 


撰稿:陈炳文

编发:陈志文

终审:赵图强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