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端州区宝月社区开展思想“六进”文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肇庆市文联    文章来源:肇庆市文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6/30

6月2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六进”宣讲活动在端州区城西街道宝月社区开展。主题为:共建共治共享 构建社会治理共同体。该活动是2021年肇庆市文化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肇庆市委宣传部、肇庆市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共同主办,由端州区总工会、城西街道宝月社区承办,端州区文联、市作家协会、市曲艺家协会、市硬笔书法协会、市摄影家协会、肇庆代表作文化传播等单位协办。

当天,活动在红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序幕。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观看了“六进”宣传歌曲MV视频《星辰大海》,现场朗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句并解读。肇庆知名曲艺家黎凤珍、彭华锋表演了红色题材粤曲《江楼浩气》和粤语歌曲《肇庆好》等,书法家张海明书写了毛 主席的红色诗歌《七律.长征》,播放作家创作的红色文化舞台剧《那年盛开的山楂花》以表达对党的深情和感恩。在活动中,还安排了重温入党誓词,向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共忆党组织培养历程,向五十年及以上党龄的老党员致敬颁发纪念奖章等十分有意义的内容。并穿插了志愿者分享讲好肇庆故事心得、有奖知识问答等环节,宣传肇庆党史知识和红色文化,引导大家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大家参与的趣味性。活动最后大家同唱歌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此次活动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现场党员群众纷纷表示,活动内容丰富、宣讲生动,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引导大家了解党史、国家发展和家乡历史。

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网络宣讲工作,促进我市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见成效。



来源:肇庆市文联

编发:陈志文

初审:陈炳文

审定:赵图强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