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文联组织肇庆文艺界代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陈炳文    文章来源:肇庆市文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7/1

7月1日上午,肇庆市文联组织党员干部和肇庆文艺界代表在市文联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七一”重要讲话。大家在党的百年生日这一天共度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主题党日。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向世界宣示我们党在新起点上继往开来、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回望百年风云激荡,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习近平总书记话语铿锵——“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这是百年非凡征程的精辟概括,更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开辟未来的壮志雄心。

从天安门城楼上看到“七一勋章”获得者“一等渡江功臣”马毛姐,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柴云振,“改革先锋”王书茂,“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张桂梅,“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首次颁授“七一勋章”,这些闪亮的名字,勾勒出一条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天际线。

收看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秀兰说: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一个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一场厚重、温暖、昂扬、青春的盛典,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市戏剧家协会主席杨桦说: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顶天立地,胸怀伟业,奋勇前进,不负人民,风雨百年,砥柱人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莫启华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风华,再启征程。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站立在最广大人民之中,就像巨人站立于大地之上,汲取到最为磅礴、最为持久的力量。百年征程启示未来,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为肇庆文艺人,凝聚文艺力量,坚定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作出肇庆文艺界的担当。

 

1.jpg2.jpg3.jpg


撰稿:陈炳文

摄影:梁剑

编发:陈志文

审定:赵图强


关注我们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首页- 文联概况- 各区文联- 文艺家协会- 文联动态- 通知公告- 文联大事记- 文联刊物- 文艺名家- 文艺展厅 - 财务公开
肇庆文艺界微信公众号